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一起守“沪”,奏响团结“最强音”
2022-04-06 10:29: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胡辉  
1
听新闻

4月4日23时09分,满载62.3吨防疫物资的专列从汉西车务段舵落口车站9道正点开出,昼夜兼程900余公里,驶往上海市北郊火车站,支援上海抗疫。

近日,上海疫情牵动人心。全市核酸检测需要大量医护人员,管控期间物资保障是坚强后盾,在上海按下“慢行键”后,无数温暖的“他们”、无数防疫物资,奔流在联防联控的版图之上、在紧急驰援的路线之上,为上海这座超大城市注入了人间最暖真情和无价信心。

开往上海的列车,彰显企业责任与担当。疫情防控之下,交通就是血脉。此次从武汉运往上海的防疫物资是由湖北省疫情防控部门筹备,共计医用外科口罩280万个、防护隔离衣226000套、N95口罩40800个、防护面罩5000个、医用手套606000双。为了做好此次重点物资运输,武汉铁路部门开辟绿色通道,采取优先计划、优先配空、优先装车、优先挂运的“四优先”措施,以高度的责任心,保证了防疫物资以最快的速度发往上海。

“疫”起见真情,传递守望相助的温度。4月3日18时28分,G1394高铁车厢内,百余名江西驰援上海的医护人员一路向东,奔向上海;4月3日21时58分,挂有3车生活物资的10508次列车从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天水车站驶向1800公里以外的上海……疫区需要什么就火速供给什么、防疫需要什么就迅速集结什么,一座座城市共同守“沪”,为上海抗疫凝聚起了坚实力量。

防控不易,但总有温情带给我们感动。“上海人不用跟武汉人客气!”这是驰援上海的金银潭医院医疗队领队程芳的真情告白;“虽然不能和医护人员一起战斗在防疫一线,但是我能尽力做好车上的服务,让他们在‘出征’途中感受到温暖”,这是南昌客运段列车员徐冕“抢”到出征名额后的心情;“谢谢你们支援上海,你们辛苦了!”核酸检测的队伍中,上海市民花式感谢援沪医疗队……力所能及的物资援助,负责任的自我隔离,随手转的祝福,奏响了这个春天最温情的旋律。

“团结抗疫,中国必胜!”“上海加油!”“一起守‘沪’,因为我们是一家人!”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困难和挑战,压不倒万众一心的中华儿女。正能量满满的中国,心手相牵的中国,为全力打赢防疫攻坚这场硬战,汇聚起了最源源不断的硬核力量。一列列逆疫奔驰的列车,是企业担当,是城市温度,也是滚烫爱心的集结号。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我们坚信,在全国各地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下,胜利的曙光必将洒满春天的上海。(胡辉)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