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昂首阔步开启2022奋斗新程
2022-01-04 10:03: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从年头到年尾,农田、企业、社区、学校、医院、军营、科研院所……大家忙了一整年,付出了,奉献了,也收获了。”“在飞逝的时光里,我们看到的、感悟到的中国,是一个坚韧不拔、欣欣向荣的中国。这里有可亲可敬的人民,有日新月异的发展,有赓续传承的事业。”“无数平凡英雄拼搏奋斗,汇聚成新时代中国昂扬奋进的洪流。”

2021年12月31日晚,辞旧迎新之际,亿万人通过电视、收音机、互联网等媒体,又听到了习近平主席熟悉的新年问候。虽然贺词只有短短一千多字,但一如既往温暖人心,催人奋进。

过去的一年,意义非凡。这一年,我们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顺利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了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百年成就使人振奋,百年经验给人启迪。这一年,新冠疫情依旧肆虐;面对反反复复的疫情,千千万万中国人继续加入到抗疫行动中,一个个战疫故事、感人瞬间,无不传递着“共克时艰、共渡难关”的坚定信念。这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洪水、地震等灾害,面对所有前进道路上的风浪,我们总能全力以赴,迸发团结之力,书写动人篇章。这一年,“天问”降落火星、“天舟”飞往苍穹、神舟十二号和十三号载人飞船出征太空……每一次创新和突破的背后,都凝结着一代代航天人的智慧和汗水;用奉献诠释报国之志,这是航天人的诺言,更是千千万万中华儿女的共同心声。

历史的画卷,总是在砥砺前行中铺展,时代的华章,总是在接续奋斗里书写。正如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所说,“我们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让大家过上更好生活,我们不能满足于眼前的成绩,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前进道路上我们必然会面临这样那样的困难和风险,但只要我们心朝一处想、劲往一块使,就一定能够越过任何艰难险阻,让所有的梦想都尽情地绽放。时序以固有的节奏更迭,我们以稳健的脚步迎接新的挑战。

“无数追梦人还在奋斗奉献。”奋斗,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展望2022,即将迎来的农历壬寅虎年,是象征奋斗的年份,让我们沿着时间的方向,保持勇毅笃行的坚定,展现虎虎生威的雄风,继续奋斗奉献,逐梦前行。(涛声)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