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向着春天的梦想勇毅前行
2021-12-31 16: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旧光阴各自催,又到一年岁末时。2021年渐行渐远,2022年迎面而来。驻足回望,我们走过的每一个日子,都浸透着奋斗的汗水,积淀成时间的重量;昂首前行,我们又将奔赴下一段旅程,迎接下一季花开。

过去的一年,在历史长河中注定会留下浓墨重彩的印记。这一年,我们致敬伟大。在北京天安门广场,我们用盛大庆典热烈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在南京“百年征程,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写在红色纱布上的入党誓词,刻下88个地名的小竹竿,历史的细节激荡人心,伟大的精神浩然长存。一百年风华正茂,新时代赓续传奇。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是我们砥砺奋进、续写辉煌的根本所在。

这一年,我们英姿勃发。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江苏儿女勇毅前行。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全面开启,我们正努力将“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恢弘“大写意”变成精谨细腻的“工笔画”。站在新起点,焕发新气象,我们胜利召开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完成省市县乡四级党委集中换届。一步一个脚印走、一棒接着一棒干,全省上下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江苏号”巨轮乘风破浪、奋楫前行。

这一年,我们开局稳健。与世纪疫情相处的第二年,人们少了惊惧与惶恐,多了从容与淡定。戴口罩、一米线、出示健康码,已经成为深入人心的生活习惯。迎战疫情,南京很“给力”;共克时艰,扬州很“硬铮”。前三季度全省实现生产总值84895.7亿元,使用外资规模再创历史新高,五峰山过江通道南北接线等一批重大交通工程陆续建成通车,“轨道上的江苏”跑出加速度,紫金山实验室取得一系列世界领先成果,“双碳”目标引领发展,“双减”政策稳步落实,民生实事扎实推进……“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交出了亮点纷呈的优异答卷。

这一年,我们赞颂平凡。抗击疫情一线的普通党员,“强国有我”的年轻一代,尽显“凡人英雄”的风采。科学家、工程师的潜心钻研,快递小哥、环卫工人的辛勤劳动,基层干部群众的艰辛付出……每个城市与乡村的角落,每个日升月落的昼夜, 我们努力奋斗在各自的梦想跑道上。每个人的一小步,汇成江苏发展的一大步。

日升月恒,昭昭之宇。风雨和星光仿若昨日,下一趟列车已缓缓驶来,时间将再次开启新的计量。

开启2022,眼前风景已是豁然开朗。站在时间的路口举目四望,历史的脉络自有逻辑,未来的道路更加清晰。过去,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省人民团结奋斗下,我们赢得了确定的优势和胜势。因应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只要我们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共担风雨、共克时艰,扛起“三大光荣使命”,做到“六个显著提升”,紧抓九个方面重点工作,就能在创新中把握确定性,在改革中增强确定性,在开放中维护确定性,在新的征程中续写新的荣光。

拥抱2022,更要坚信“信心”的力量。历史的大江大河奔腾向前,有险滩暗礁,更有无边美景。一时一事看,浮云遮眼;万水千山来,风物尽显。信心比黄金更珍贵。过去一年,正是抱持着强大的信心和定力,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我们才能统筹抓好“六稳”“六保”,打赢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防汛抗洪三场硬仗,在大战大考中交出高分答卷。新征程上,在全国“大坐标”中考量使命担当,在历史“时空系”里谋划发展路径,只有增信心、强定力、聚合力,才能不断开辟“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新境界。

奔跑2022,奋斗依然是唯一答案。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只有干出来的精彩。只有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才能成为引领者、探路者、示范者。只有提升能力本领、强化责任担当,才能交出让党中央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合格答卷。江苏的今天,是全省上下披荆斩棘、无惧风雨,一件事情一件事情干出来的;江苏的明天,还要靠全体江苏人民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劲头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以奔跑的姿态继续奔跑,以奋斗的激情接续奋斗,江苏的未来必将更加美好。

“每一粒熬过冬天的种子,都有一个关于春天的梦想。”时间是最伟大的创造者,也是最公正的记录者。曙光跃出地平线,崭新的征途再次开启;星光不负赶路人,我们的梦想终将抵达。(新华日报编辑部)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