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牢牢站稳人民立场
2021-12-30 09:32: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2月27日至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让广大人民群众从百年党史中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什么样的党,从而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必须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才能让我们的事业拥有不竭的力量源泉。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从淮海战役到渡江战役,从历史性解决绝对脱贫问题到全力阻击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党自成立以来,依靠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回望百年来波澜壮阔的历史征程,我们党之所以能历经挫折而不断奋起、历尽磨难而淬火成钢,正是因为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历史和现实一再表明,人民是我们党的力量源泉,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根本所在,正是因为得到广大人民群众长久的拥护和支持,党的事业才得以不断发展壮大,从而不断取得新的胜利。

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忘记人民,脱离群众,我们党就会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我们党要做到长期执政,就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把群众立场、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植根于思想、落实于行动。面对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广大党员干部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必须始终牢记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立场不能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能忘,紧紧依靠人民、密切联系群众,以为民的情怀和意识践行初心使命。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党的十八大以来,从全面从严治党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从全面深化改革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都深刻阐释了我们党“人民至上”的理念。广大党员干部应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人生观、世界观,不务虚功、不图虚名,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千方百计办好民生实事,着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多走进田间地头,多深入车间码头,真正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从中汲取智慧力量,增强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眼光向下的工作作风和扎实优异的工作成效赢得群众的乡语口碑,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袁琦、陈萌)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