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满怀信心再出发 建功伟大新时代
2021-12-27 09:1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尹贵龙  
1
听新闻

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件大事。一年来,各级党组织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在党史学习教育中,9500多万名党员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信仰之基更加牢固,精神之钙更加充足。全党上下历史自觉、历史自信大大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大大提升。

在百年接续奋斗中,每一个历史事件、每一位革命英雄、每一种革命精神、每一件革命文物,都代表着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重大成就,都展现了党的梦想追求、情怀担当、牺牲奉献。一年来,从杨家沟革命旧址到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从北大红楼到丰泽园,从八闽大地到八桂之乡,从大美青海到青藏高原……习近平总书记通过一次次亲身示范和一堂堂“现场教学课”,引领大家更加深刻地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新时代的长征路上,还有许多“娄山关”“腊子口”需要攻坚,还有许多“雪山”“草地”需要跨越。一年来,广大党员干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无论风吹浪打、果敢勇毅前行。从防汛救灾到基层治理,从服务“一老一小”到教育就业住房保障,既立足眼前、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又着眼长远、完善解决民生问题的体制机制,精神的力量跨越时空,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斗志更加昂扬。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红色资源火起来,红色人物亮起来,红色基因传下来,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攻坚克难的信心决心,转化成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内生动力,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变化和实效。

集中学习教育有期限,践行初心使命无穷期。历史镌刻着奋斗的辉煌,也指示着未来的方向。党的百年历史告诉我们:一个成熟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必须有坚强的领导核心,必须有科学思想的正确指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百年大党满怀信心再出发,以昂扬的姿态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必将从胜利走向新的更大的胜利。(尹贵龙)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