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争做可堪大用的栋梁之才
2021-12-26 10:33: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蒙蒙 仇振  
1
听新闻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指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需要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优秀年轻干部不会自然而然产生。成长为一个好干部,一靠自身努力,二靠组织培养。从干部自身来讲,个人必须努力,这是干部成长的内因,也是决定性因素。年轻干部唯有苦练内功、提升修养,才能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提升思想纯度,点亮“前行灯”。坚定理想信念是终身课题,需要常修常炼,信一辈子、守一辈子。长征路上,血战湘江、四渡赤水、回旋乌蒙山、强渡大渡河、爬雪山、过草地……红军将士之所以能够创造气吞山河的人间奇迹,靠的就是理想信念。党员干部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才能经得住各种考验,行得稳、走得远。年轻干部应把目光放远,把抱负放大,不能近视短视、浑浑噩噩、虚度年华、浪费青春,而把要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应下功夫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始终对党忠诚。

增强担当力度,勇挑“千斤担”。非学无以广才、非学无以担责。年轻干部应时刻保持“本领恐慌”意识,立足本职加强学习,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在提高理论素养、法律修养、知识学养上下功夫,着力补齐短板、增长才干,努力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应养成少说多做、以做为主的习惯,不行架空之事、不谈过高之理,更不能好大喜功,做表面文章,搞花拳绣腿,甘于做配角、勇于挑大梁,切实在实干中履好职尽好责。应保持年轻人的激情,少一些“爱惜羽毛”的心理,主动走出“舒适区”,敢于“自找苦吃”,磨练攻坚克难的勇气,勇于到艰难困苦环境中摸爬滚打,善于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砥砺初心,以此不断增强党性、改进作风、提升境界、锤炼素质。

锤炼作风硬度,校准“人生位”。“不能胜寸心,安能胜苍穹。”年轻干部行得端、走得正,外在靠规范约束,内在靠信念引领。应始终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珍惜组织的信任和重托,珍惜家人的希望和期盼,强化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微慎独、警钟长鸣,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努力提升党性修养,时刻保持廉洁自律,不断增强自身免疫力,守好做人做事的底线。应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砥砺严肃的生活作风,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远离庸俗和低级趣味,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筑牢拒腐防变的精神堤坝,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和思想纯洁,正确使用手中的权力,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张蒙蒙 仇振 )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