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矢志不移打造人才发展现代化先行区
2021-12-24 09: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奋进新征程,召唤更多“千里马”。昨天召开的省委人才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对加快推进新时代江苏人才强省建设、奋力打造人才发展现代化先行区作出部署,向全省发出了全面开启人才强省建设新征程的动员令。认真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高质量做好各项人才工作,对于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才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判断、重大部署,推动新时代人才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不久前召开的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作出了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战略部署,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明确提出,加快新时代人才强省建设,全力打造人才发展现代化先行区。这是省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是着眼肩负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作出的重大部署,也是今后一段时期全省人才发展的总定位、总牵引、总抓手。

加快新时代人才强省建设,要求我们深刻把握“人才强省”的实践内涵。从总体上说,我省已经成为全国重要的人才高地,有责任也有条件在人才强国建设中展现更大作为。江苏的人才强省建设,要“强”在高水平的国际化队伍上、“强”在高能级的载体平台上、“强”在高含金量的政策举措上、“强”在高匹配度的人才供给上、“强”在高品质的人才生态上。我们要更细更实做好人才强省的各项基础性工作,努力以人才建设的“高”水准,成就人才发展的“强”实力,实现人才对江苏高质量发展的“强”支撑。

加快新时代人才强省建设,要求我们始终瞄准“打造人才发展现代化先行区”的战略目标。江苏现代化建设的宏伟事业,需要一支高水平优秀人才队伍与之相匹配。近年来,各地纷纷以前所未有的热情和力度,不拘一格招才、引才、育才,人才竞争成为区域竞争的重要一环,成为决定未来发展的关键要素。千帆竞发,时不我待。我们必须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把人才资源开发放在最优先位置,做到人才工作优先谋划、优先推进、优先保障,在“优先”中形成更多的“走在前列”,加快实现人才队伍现代化、人才效能现代化、人才发展治理现代化,推动江苏人才发展走在全国前列。

加快新时代人才强省建设,要求我们坚持面向“主战场”、打好“主动仗”。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关键。我们要更加自觉地把人才工作放在全省高质量发展的“大棋盘”中谋划推进,下大力气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要聚焦科技自立自强,更大力度培育战略人才力量;要聚焦制造强省建设,更深层次推进产才融合发展;要聚焦扩大人才开放,更宽视野集聚全球智慧资源;要聚焦江苏长远发展,更高水平推进人才自主培养。与此同时,我们要统筹抓好各类人才队伍建设,让各类人才在江苏现代化建设中各尽其才、各美其美。

加快新时代人才强省建设,要求我们持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加快构建人才发展治理新格局。打造人才发展现代化先行区,必须充分发挥改革的先导作用,坚持敢立敢破、破立并举,纵深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为人才发展营造优质高效的环境。重中之重,是构建更具竞争力的人才发展制度,打造更具吸引力的人才服务环境,建设更具影响力的重大载体平台。全省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党管人才方针,落实党管人才主体责任,夯实人才发展工作基础;各级各部门要强化人才工作协同配合,在全社会营造尊才爱才浓厚氛围,让更多“千里马”在江苏创新创业竞相奔腾。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