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聚焦省党代会丨步履铿锵向未来
2021-11-23 09:32: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周永强  
1
听新闻

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将于11月24日至27日在南京召开。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年份,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关键时刻, 谋划好江苏未来五年的发展,确保江苏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坚决扛起 “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 “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此次大会肩负重任,必将组织和激励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满怀信心、意气风发、步履铿锵走向更加光明的未来。

岁月的车辙中,镌刻着让人难忘又倍感自豪的印迹。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省人民的奋力拼搏下,“强富美高”新江苏正展现出鼓舞人心的现实模样。地区生产总值全国第二,综合实力百强县市数量全国第一,稳居全国经济发展第一方阵;城镇居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超过47平方米,人均预期寿命超过78岁,民生福祉不断增进,是全国城乡居民收入差距最小的省份之一;全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提升到81%,林木覆盖率达24%,美丽江苏的新图景更加可观可感;全国文明城市数量居全国第一,文化产业增加值连续多年位居全国第二,文化强省建设迈出坚实步伐。一路乘风破浪、一路披荆斩棘,这是攻坚克难、一往无前的奋斗力量。

总结历史、把握现在都是为了开辟未来。安不忘危、兴不忘忧,未来的五年,机遇与挑战并存,还需要攻克和跨越很多的难关。如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实现更大突破;如何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成效;如何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积极应对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如何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坚韧与执着,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前行的道路不可能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实现不了奋斗目标,只有迎难而上、勇毅攀登,不断弘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朝着既定方向执着前行,才能一步步抵近光明的未来。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实现“强富美高”新江苏宏伟蓝图,每一名党员干部都是主角,肩上都担负着沉甸甸的责任。要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道理,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崇高的思想境界、增强过硬的担当本领。要坚持好、运用好、发扬好十九届六中全会对宝贵历史经验的总结,以史为鉴,从中获取智慧、获得启迪,把未来能够继续成功的“秘钥”牢牢掌握在自己的手中。要以只争朝夕的干劲、敢为人先的闯进、锲而不舍的韧劲,用好每一天、干好每件事,积跬步至千里,积小流成江海,凝聚起为共同目标而同心奋斗的磅礴力量。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砥砺新征程要用最坚实的脚步。五年一次的省党代会承载着新的更加美好的期待,未来五年,步履不停、铿锵有力,“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必将徐徐展现在世人眼前。(周永强 )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