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百年辉煌映初心】常修党史这门“必修课”
2021-11-15 09: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钰  
1
听新闻

11月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京召开, 全会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共产党员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百年党史,启示的是当下,烛照的是未来。党员干部应坚持常修党史这门“必修课”,从中汲取精神养分,奋楫扬帆、破浪前行,在新征程上续写更加灿烂的辉煌。

鉴往知来“长风破浪会有时”,云程发轫“直挂云帆济沧海”。全会指出,全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百年党史、筚路蓝缕,铭刻了革命先辈披荆斩棘、舍生忘死的滚烫岁月。回望来时路,“浪花淘尽英雄”。南湖红船起航时,秀水泱泱灼红心,井冈山革命根据地,星星之火可燎原,抗日战争的烽烟里,誓拼热血固神州,抗美援朝的战歌中,寒冰烈火无所惧。眺望新征程,“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党员干部应注重学史、知史、明史、析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砥砺“履职尽责、许党报国”的赤子之心,真正做到头脑清醒、政治坚定,在各种重大斗争考验面前保持“风雨不动安如山”、“乱云飞渡仍从容”。

枝叶关情“安得广厦千万间”,箕风毕雨“大庇天下俱欢颜”。全会强调,全党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人民”二字比天高、重千钧。做合格的党员,纵使燃尽生命,也要永葆为民初心。应善于倾听,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深入基层一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与群众话冷暖、拉家常、唠唠嗑,了解群众想什么、盼什么,时刻做到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敢于破题,瞄准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思考症结所在,谋划利民之举,真心实意为民想点子、找法子、探路子。勇于担当,坚持实字为先、干字当头,既立足眼前、解决群众的具体问题,也着眼长远、谋划未来发展方向,把情怀使命融入为民造福实际行动中。

行远自迩“时人不识凌云木”,无问西东“直待凌云始道高。” “积土成山,风雨兴焉;积水成渊,蛟龙生焉。”一切伟大成就都源于滴水穿石、聚沙成塔的积累,一切不朽功业都需要在埋头苦干、接续奋斗中实现。星光不问赶路人,岁月不负有心人。党员的“样子”,应是爱一行、钻一行,立足本职,克己奉公、兢兢业业,努力在平凡的岗位成就不凡的自我;党员的“样子”,应是在急难重险的危急关头,践行“我是党员我先上”,义无反顾挡在群众的面前;党员的“样子”,应是始终捍卫国家的利益,以人民的名义,响应时代的召唤,做功成不居的“引航塔”,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韧性迎难而上,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矢志奋斗,在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王钰)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