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以公仆情怀续写时代华章
2021-11-17 09: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杨婷  
1
听新闻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强调,“全党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天地之大,黎元为本。人民群众是国家发展的根基。党员干部应坚守初心、奋发进取,以公仆情怀续写时代新篇章。

公仆情怀,是“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般的凌云壮志。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亦是远航之力。百年党史为广大党员干部走好新征程提供了宝贵的智慧和精神力量。从蜀道难到复兴号飞驰山间,从奔月神话到嫦娥揽月而归,从南湖小小红船到天宫号遨游太空,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用事实阐述了信仰的力量。党员干部应谨记公仆身份,传承红色血脉,从百年党史精神宝库中汲取力量,用新思想、新理论武装自己,坚守初心和使命,把实现中国梦锁定为前行的唯一方向,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化为凌云壮志,冲锋在前,以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气势劈波斩浪,勇往无前,在惊涛骇浪中开辟新的发展航道。

公仆情怀,是“千磨万击还坚韧,任尔东西南北风”般的锐意进取。无论身处何时,奋斗始终是时代的主旋律。战争年代,无数战士奋斗在硝烟之中,用身躯守护身后家园;改革开放时期,万千中华儿女奋斗在发展一线,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时代的发展更离不开奋斗二字。艰苦奋斗是历代前辈的精神写照,党员干部不能忘却这一宝贵精神,要在为民服务、干事创业中进一步传承发扬。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应埋下头来,不断学习新方法,开辟新路径。俯下身子,深入一线岗位,与群众面对面、心连心,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当好群众的知心人、引路人。

公仆情怀,是“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般的宠辱不惊。内无妄思,外无妄动。唯有“不为五斗米折腰”的傲然气节,才能有“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悠闲自得。时代楷模赵亚夫不求高官厚禄,不图荣华富贵,一心为民,一生助农,把成绩写在大地上,惟愿农民脱贫致富。焦裕禄同志曾说,“群众满不满意才是检验工作好坏的标准!”他亲手起草了《干部十不准》,大力整顿干部不良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党员干部应始终对权力抱有敬畏之心,对名利持有淡泊之志,把让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目标,在工作中沉得住气,静得下心,涵养板凳需坐十年冷的净气,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念,以实际行动书写忠诚与担当。(杨婷)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