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军旗猎猎映征程
2021-07-31 12:08: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安心  
1
听新闻

94年前,南昌城头的枪声响起,一支年轻军队点燃星星之火。民族、国家、人民,为了这些至高无上的价值,这支军队勇往奋进以赴之、瘅精瘁力以成之、断头流血以从之。

从1927到2021,危难时出征、艰险时前进,困苦时坚守、风雨里护航……不变的是嘹亮的军歌,不变的是鲜红的旗帜。脚踏着祖国的大地,背负着民族的希望,向前、向前、向前,人民军队吹响的前进号角,响彻在伟大复兴的漫漫征程。

翻开共和国的史册,保家卫国、边疆建设、撤侨护航、执行国际维和任务,哪里有危难,哪里就有人民子弟兵的身影,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是人民军队奋战的疆场。疫情肆虐之际,他们迅速集结,逆行而上,守护万家灯火;洪水涌来之时,他们火速奔赴一线,以身体铸就“城墙”……人民军队的根脉,深扎在人民的深厚大地,人民与子弟兵之间,永远连着一段割不断的脐带,血脉相连、命运与共。

信仰是人民军队的旗帜。94年百炼成钢,一往无前,以一当十、以弱胜强,这是对党“唯一的、彻底的、无条件的、不掺任何杂质的、没有任何水分的忠诚”。2020年6月,印度军队非法越线、率先挑衅、暴力攻击中方派出交涉人员,蓄意制造了加勒万河谷冲突,我边防官兵予以坚决回击,在战斗中四人牺牲、一人重伤,英雄屹立喀喇昆仑。“清澈的爱,只为中国。”这是18岁的陈祥榕烈士写下的战斗口号。身前是重围,身后是祖国,是什么样的精神力量,让他们和战友用生命捍卫守护。答案隐藏于漫天烽火的年代,答案映照于人民军队的赤子情怀。

青年有多大担当,强军就有多大力量。从高原筑路到为国戍边,从抗洪救灾到科研攻坚,一代代青年军人写下为国为民的大情怀。当前正是征兵季,当青年与保家卫国碰撞出激烈的火花,定能在军营中,用赤胆忠诚点燃青春激情、用奋发图强谱写青春篇章,在强军战歌下向前、向前、向前,在八一军旗上闪耀属于这一代的荣光。

倚剑长啸强军梦,铸就军魂向复兴。军人继承前辈英雄们一以贯之的信仰,那便是中国军魂。只要军魂在,即使退伍,也不改本色。江苏“最美退役军人”沈小平,以实干和担当诠释企业家精神;上海退役军人李夏东,成为乡村振兴“践行者”、农村改革“实干家”……脱下戎装,仍披坚执锐;卸下钢枪,没有迟缓奋进的脚步,不论戎装在身与否,他们军人本色永不改。不同的舞台,一样的担当,时刻向军旗报告着永不变色的赤诚。

披星戴月、风吹日晒、战火斗水,走向世界一流军队的铿锵足音,从来不停歇;先进战机呼啸长空,北斗天宫目不暇接,东风利剑威震世界,走向世界一流军队的路,注定不会断。中国军队,就如立于高山之巅远看东方已见光芒四射喷薄欲出的一轮朝日,在将来,中国军队也必将熔铸更加非凡的前景。

千秋伟业,百年恰似风华正茂。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出发,初心不改,信念不变,八一金星照前路,军旗猎猎映征程,我们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彼岸奋勇前进。(安心)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