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把“防控网”织得密些再密些
2021-07-31 08:3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杨 丽  
1
听新闻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最前线。目前,南京市所有小区全面实行严格的出入管理。截至7月28日,南京疫情防控指挥部社区防控组、社会社区组共检查了2800多个/次小区,发现问题850多条,现场要求立即落实整改,把疫情防控网织密扎牢。

针大的窟窿,能漏斗大的风。任何一个风险隐患不消除,任何一个环节出纰漏,都有可能造成疫情蔓延扩散。与病毒赛跑,尽快扑灭疫情,绝不能有半点麻痹大意,决不能放过一丝风险隐患。正如省委主要领导所言,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江苏工作组提出的意见要求和群众反映的诉求,抓薄弱、补短板,第一时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坚决堵住漏洞,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

新冠肺炎变异毒株“德尔塔”异常狡猾,防控形势出现新情况新问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漠视问题、回避问题。扛起责任、直面问题,从矛盾检视症结所在,从问题读懂难点所系,及时对症下药、改错纠偏,犹未为晚。疫情不等人,我们一方面要勇于担当、果断决策,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特别是对机场、港口等各类口岸要深挖细查,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另一方面要科学有序、严谨细致,严格落实“外防输出”“内防扩散”各项措施,全力以赴进行医疗救治,从严从紧管控聚集性活动等,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

群众的信任和支持是疫情防控的关键,群众反映的问题正是疫情防控工作整改的立足点。本轮疫情来得突然,居民的工作生活节奏被打乱,出现一些意外的困难,群众有委屈有抱怨在所难免。畅通群众诉求反映渠道,确保群众遇到困难困惑能及时得到帮助,才能凝聚民心、众志成城,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连日来,南京疫情防控形势正在发生变化:前阵子大数据筛查让不少居民领了“委屈码”,通过申请复核,“黄码”成功转为“绿码”;三轮全员核酸检测,组织越来越规范有序,检测能力也进一步提升……多听群众的呼声和意见、建议,积极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就一定会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

宁可防其大,不可疏其小。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关键、最吃紧的阶段,与时间赛跑、与病毒对决,责任重大、不容有失。不麻痹、不厌战、不侥幸、不松劲,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紧盯细节严堵漏洞,压实责任坚持不懈,尽快遏制疫情蔓延扩散,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链条,就一定能牢牢抓住疫情防控的主动权。(杨 丽)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