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共赴“冰雪之约”,办好精彩冬奥
2021-07-21 09:48: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胡蔚  
1
听新闻

时钟滴答,步履不停,冬奥离我们越来越近!如今,距离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举行还有不到200天。2015年北京携手张家口获得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举办权,向世界发出了来中国共赴美好“冰雪之约”的盛情邀请。近6年来,中国全力以赴做好冬奥会各项筹办工作,即便遭遇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中国克服重重困难,冬奥会筹办工作从未中断,中国始终对冬奥会的如期成功举行充满信心,必能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办成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

办好简约冬奥,树立中国典范。在北京冬奥会的筹办过程中,中国始终秉持生态优先、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理念,致力于推动奥运会和地区可持续发展的目标。在冬奥场馆建设中,坚持循环利用原则,最大限度利用北京奥运会的场馆遗产,“水立方”变身“冰立方”,“鸟巢”将成为开闭幕式举办地,五棵松体育馆实现“冰篮转换”,充分用好现有场馆设施,不搞铺张浪费、不搞重复建设,同时在新场馆建设中尽最大限度降低对自然生态影响,“环境正影响”“区域新发展”“生活更美好”的目标正在落为现实,树立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奥运新标杆。

办好安全冬奥,彰显中国责任。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阴霾尚未散却,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保障海内外参赛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及观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确保冬奥会顺利举办的重中之重。中国具有应对疫情的丰富经验和体制性优势,有充足的底气和信心保证冬奥安全。中国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冬奥筹办,把疫情防控摆在突出重要位置,在今年4月开展的“相约北京”冰上项目测试活动中把疫情防控作为前置性内容,“一馆一策”细化场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对参与测试活动人员开展闭环管理和健康监测,为冬奥会疫情防控积累经验,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为冬奥会的各方参与者创造最安心最放心的环境。

办好精彩冬奥,兑现中国承诺。“冰丝带”飘扬、“雪如意”闪耀,充满中国传统诗意的冬奥场馆英姿初现,充满中国元素、洋溢时代风采的冬奥会,必会再次惊艳全球。办好冬奥会,是中国向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尽管面对疫情挑战,中国始终一言九鼎,做到言必行、行必果,承担起大国应有的责任与担当,坚定兑现庄严承诺。中国将向世界证明,中国不但能够办好冬奥会,一定还能办出特色、办出精彩、办出独一无二来,在奥运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为世界体育事业发展作出中国贡献,促进人类的交流互鉴、团结合作,让奥林匹克精神在冰雪中绚烂绽放。(胡蔚)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