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百年辉煌映初心】百年党史青春说,汇聚青年筑梦力量
2021-04-16 10:04: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安海  
1
听新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好用好党史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更好引导广大青少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百年党史青春说”系列活动近日在江苏南京启动

当前,全国各地纷纷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们要认真学习党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学党史中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广大青年应当踊跃学习党史,更好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

学史明理,扛起薪火相传担当。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峥嵘岁月,恰是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成为世界第一大执政党。为了新中国的诞生,无数仁人志士抛头颅、洒热血,有的甚至付出了最可宝贵的生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无比壮丽的崇高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人民接续奋斗。今天,历史的接力棒传到了我们手里。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广大青年都应扛起责任担当,承担起民族复兴的重任。

学史增信,增强学习教育自觉。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深入学习百年党史,可以更好地了解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历程。建党百年来,我们党从腥风血雨中走来,历经苦难与辉煌,探索出符合中国实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广大青年要增强政治自觉,投身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史中获取有益的精神滋养。

学史崇德,挖掘党史精神富矿。建党百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形成了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抗洪精神、抗震救灾精神、抗疫精神,这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要问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什么,要问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建党百年来,革命烈士、英雄人物、先进模范、优秀共产党员以实际行动给出了回答。他们为青年人树立了人生榜样,吸引更多先进青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学史力行,投身壮丽征程实践。奋进“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奏响。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离不开全体人民的共同奋斗。青年朝气蓬勃,思想活跃,学习能力强,要积极投身建功美好新征程的实践。广大青年要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更好地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立足本职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

百年党史青春说,为百年党史注入了青春活力。广大青年都应认真学习党史,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贡献智慧、力量!(李安海)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