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卖火箭”,卖出直播N种可能
2020-04-07 09: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宋晓华  
1
听新闻

4月1日晚,薇娅直播间聚集了近千万好奇的粉丝,因为头天晚上,她预告说要卖火箭。“原以为是愚人节的玩笑,没想到是真的。”当看到标价4000万、定金50万的“快舟一号甲运载火箭发射+品牌服务”的商品链接出现时,网友们简直不敢相信。薇娅说,火箭是某企业主动找上门的,并没期望真的能卖出去,只是想让大家看到直播的N种可能。2日晚,她还要直播卖房。

这两个月,直播衍生出的各种形式、各种可能,让我们看到了这种电商形式更大的发展空间。以前,主播大多是“网红”。疫情冲击下,企业当家人、高管纷纷走进直播间。林清轩CEO孙春来、七匹狼CEO李淑君、上海苏宁易购总经理徐海澜等加入主播行列。对他们来说,这不仅是为了产品拓宽销路,更是为了让自己的行业影响力“变现”。

直播,也不再拘泥于小小的直播间。3月份,苏宁拼购每周开一场户外直播,带着消费者“上山下海”。“这就是我们浙江天目山的春笋,天然无农药。”村民对着直播镜头,用带着浓厚乡音的普通话跟观众交流。两天两场直播,累计销售70万斤,实现销售额400多万元。还有一场信号断断续续的海上直播,卖出6万斤小黄鱼、4万多单带鱼。捕了20多年鱼的舟山船老大张聪炳说,疫情发生两个多月来没有销量,5月份又要陆续进入休渔期,现在直播卖货,无异于一场“及时雨”。

当然,并不是所有开直播的商家都获得成功。部分转危为机的企业,也给另一些企业提了醒:如果没有提前布局数字化系统建设,就来不及应对外部环境的突然变化。2月,“美的到家”微店系统上线2万多家微店。正如美的集团副总裁张小懿所言,大规模线上营销活动,倚仗的是一套完整信息化体系。

新的电商模式和消费模式兴起,在新经济时代,单纯的流量已不足以吸引消费者,只有有故事、有创意、有准备,才能推动企业和商家在逆境中拓展市场,赢得更大的发展空间。(宋晓华)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