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组织部长言论:为加快跨越赶超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2022-12-21 11:55: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发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动员令。对标新部署新要求,组工干部使命光荣、任重道远,须以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的高度自觉,知重而担、知责而行,为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向新思想聚焦,在学深学透中坚定政治自觉。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悟、联系实际思、真抓实干做,切实把党的主张化为行动自觉,把党的政策融入工作日常。永葆赶考的坚定。全面系统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从政治高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一以贯之,在各种风险考验面前坚如磐石。永葆赶考的自信。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充分证明,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是完全正确的而且将越走越宽广,必须坚持以伟大建党精神引领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在新时代创造新的伟业。永葆赶考的初心。把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体现在岗位职责、落实到日常言行,在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中不断回答好、解决好“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跑好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接力棒。

为新征程聚力,在苦干实干中闯出崭新天地。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新的大考中交出高分答卷。让堡垒更加坚强。实施“三学六进六促”工程,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各项工作上台阶;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推进“五聚焦五落实”深化提升行动,实施“红盟聚力先锋建功”行动,推动全域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让干部更有活力。紧扣发展需要,选配高素质专业化干部,推动重点任务高效落实;鲜明重实干重实绩的导向,把“好苗子”选出来,把“千里马”练起来,把“实干家”用起来,提高干部担责的自觉、担难的胆魄、担事的本领。让人才更能创造。推进人才领域改革创新,以政策突破带动机制创新,打响“非武不栖进无止境”人才工作品牌,厚植“与武进共生长”的创新创业沃土,让人人都有成长成才、脱颖而出的通道,让各类人才都有施展才华的广阔天地。

用新作为聚势,在严管严治中锻造优良作风。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卷”的干劲和韧劲,以过硬作风打造过硬队伍,以过硬担当赢得干群认可。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政治立部、实干兴部、从严治部”贯穿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持不懈地抓下去;坚守公道正派生命线,用好的作风选人、选作风好的人,维护组织部门良好形象。提升“处处紧抓快干”的紧迫感。“船到中流浪更急”,要多一些知难而进、敢抓善为,少一些得过且过、纸上空谈,一锤锤地夯,一件件地抓,在全力攻坚克难中提升组织工作质效。增强“事事当争一流”的荣誉感。强化“处处经得起检验、事事经得起推敲”的精品意识、专业精神,健全“部署、落实、反馈”的抓落实闭环,打造基层党建一流品牌、培育干部队伍一流担当、涵养人才生态一流品质,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常州市武进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赵天晟)

标签:
责编:孔婧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