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组织部长言论:奋力谱写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篇章
2022-11-25 09:55:00  来源:交汇点  作者:俞向林  
1
听新闻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广大组工干部应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开拓进取,奋力谱写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新篇章。

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一百多年来,从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到惊天动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特别是新时代十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历史和现实证明,中国共产党所具有的无比坚强的领导力,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组织部门是党的政治机关,必须坚定政治路线,履行政治责任,将党的领导落实到组织工作全过程各方面,选人用人注重政治标准、干部管理注重政治规矩、基层党建注重政治功能、人才工作注重政治引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人才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弄清楚“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一百多年来,无论世界风云变幻,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不变。广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应牢记自己是人民群众的一分子,根植人民群众,在人民群众赋予的舞台上干事创业,站稳人民立场,自觉做群众的贴心人、人民的好公仆。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尊重人民群众的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集中民智、汇聚民力,团结带领群众成就一番事业。要把造福人民作为核心价值追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当好事业发展的“开路人”、基层党组织当好强村富民的“主心骨”、广大人才当好转型跨越的“生力军”,以实干实绩实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在“照镜子、正衣冠”中不断自省,切实增强自我革命的自觉性坚定性。“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走过百年风雨,从小到大、由弱到强,历经苦难辉煌,依然保持旺盛的生命力和强大的战斗力,与坚持不懈地加强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是息息相关的。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敢于进行自我革命,敢于刀刃向内,敢于刮骨疗伤,敢于壮士断腕,以自我革命的政治勇气着力解决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每一名党员干部,包括组工干部,都要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不懈同自身存在的问题和错误作斗争,不怕揭短亮丑,敢于“革自己的命”,在不断解决问题中实现自我超越、自我净化、自我提升。在具体实践中,就是要对照《党章》,自觉做到“三省吾身”;对照历史经验,不断汲取前进力量;对照先进模范,见贤思齐增作为;对照群众需求,明确工作努力方向,以钉钉子精神抓工作落实、促问题解决。(淮安市淮安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俞向林)

标签:
责编: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