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奋力“苏”写新征程中网信事业新篇章
2022-05-19 16:34: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近日,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网信委主任吴政隆在《中国网信》杂志2022年第2期发表署名文章,指出全面推动江苏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汇聚磅礴力量。迈进新征程,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全面推动江苏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是为了保障民众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是为了让互联网更好造福江苏民众。

“苏”写网信事业更大同心圆。网络是传播新思想、弘扬正能量的重要载体。点数江苏“云上课堂”“掌上学堂”,微纪录片《百炼成钢》、短视频《我比任何时候更懂你》均超过30亿人次网上点击量,“中国共产党在江苏”网上展馆有近亿人次打卡浏览,“群防群控全民战疫”话题阅读量达1.9亿人次,江苏民众广泛参与的品牌栏目“E起学习”、专题栏目“习语常听”、主题宣传活动“苏写新篇章 E起向未来”备受好评。网络空间是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以网为媒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活”起来、“动”起来,使最大变量的互联网释放最大正能量,实现江苏民众在润物无声中签收“理论快递”,让江苏网上同心圆更大更圆。

“苏”写网信事业更多喜笑颜。江苏作为互联网大省,有6000多万网民,网络给江苏民众带来多彩生活的同时,也送上“线上快餐”。依托互联网,“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惠及江苏近千万人次,95%可网办、98%“不见面”的公共服务,使群众足不出户办成“政”事,致力打造的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和城市运行“一网统管”,更是为让江苏民众成为网络时代的最大受益者。服务到家,安全相随,实施的“网安”“护网”“净网”以及“清朗”系列行动,同步保障了江苏民众权益。让网络更好服务民生是新时代的“必答题”,精心做好网络这道“菜”,培育向上向善的网络空间,以网络的可信、可管和可控实现江苏民众的省心、安心、舒心,让千万江苏民众感受“真好”。

“苏”写网信事业更强生命力。江苏“触网”早、“入网”深,2020年全省数字经济规模已达4.4万亿元,当前,全省数字经济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超过40%。数字基础设施是数字经济发展的底座和基石,江苏已累计建成5G基站13.1万座,实现各城镇地区全覆盖,夯实了数字江苏网络支撑。与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融合创新的5G赋能各行各业,江苏正开创智能制造新图景,催生“超乎想象”的新应用、新业态、新服务。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明确提出“加快建设网络强省、数字江苏、智慧江苏”,大力拓展网络经济空间,促进互联网和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全力激活数字经济“一池春水”,以江苏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让民众生活更幸福、更美满。(杨朔)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