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组织部长言论:忠实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2021-12-16 13:13: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意气风发踏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接过历史的“接力棒”,组织工作必须突出政治性、把握规律性、增强人民性,在新征程中焕发新气象、展现新作为。

突出政治性,坚定自觉地捍卫“两个确立”。全会提出的“两个确立”,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是体现全党共同意志、反映人民共同心声的重大政治判断。组织部门作为党的政治机关,组工干部作为党的政工干部,必须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积极与党的创新理论对标、与中央指示精神对表、与上级部署要求对准,站在加强党的领导的高度,去思考和推进组织工作。始终坚决做到基层党建强化政治功能、干部选任突出政治标准、人才工作注重政治引领,确保组织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把握规律性,求真务实地干好“主责主业”。全会强调,要“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不断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必须坚定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准确把握组织工作的内在规律,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勇于探路、争当尖兵。更加注重党建引领,围绕产业转型、基层治理、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等重大任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高质量发展锻造红色引擎。统筹抓好选育管用各环节,推进干部工作“五大体系”建设,打造堪当重任的干部队伍。精准制定人才规划,发挥“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金融第一血脉”作用。创新引才方式方法,构建高层次科创载体,设立用好人才科创基金,实现“科产城人”的深度融合,为企业插上腾飞翅膀。

增强人民性,一以贯之地践行“群众路线”。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这一初心使命,始终镌刻在我们党的旗帜上、体现在我们党的实践中、贯穿在我们党的精神谱系里。守江山就是守民心,组织工作必须站稳人民立场,深入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主动下沉一线,听民声、问民忧,打通服务基层、服务干群的“最后一公里”,用“担当指数”换取组织工作的“进步指数”,用“辛苦指数”换取广大干群的“满意指数”。树立鲜明的基层导向,健全干部到基层磨砺、在基层成长、从基层选拔的培养链条,鼓励引导广大干部到基层一线扎实历练,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江阴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宋新春)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