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树立“网络意识”,坚定唱响互联网爱国主义主旋律
2019-12-02 10:23:00  来源:淮安新闻网  作者:骐洵  
1
听新闻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纲要第二十九条明确了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要唱响互联网爱国主义主旋律,对互联网领域爱国主义教育工作作出了明确要求。网络鲜明的自发性、广泛的参与性等特点要求我们必须牢固树立“网络意识”,准确掌握互联网时代特点,在网络内容供给、平台载体建设、舆论导向把控上下功夫,坚定唱响互联网爱国主义主旋律。

  要在网络内容供给上下功夫。要打造一批网上爱国主义教育精品活动,广泛开展互联网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同时要聚焦青少年这一重点群体,着力打造一批符合青少年特点、易于被青少年接受的特色网上爱国主义教育精品活动。要制作一批适合网络推介的爱国主义教育内容,将红色经典、民族团结、祖国统一等爱国主义题材制作成适合在微博微信、手机客户端、视频网站等媒介上传播的音频、视频等等,同时也要针对不同受众,找准定位,精准设计,精细制作,做到“个性化”传播,让爱国主义充盈网络空间。

  要在平台载体建设上下功夫。要做强新媒体,使新媒体成为互联网爱国主义教育工作的“生力军”。新媒体蓬勃发展,我们要唱响互联网爱国主义主旋律要利用好新媒体,要有计划有重点做强新媒体,使新媒体平台成为互联网爱国主义教育工作的重要阵地。要团结网络大V,使网络大V成为互联网爱国主义教育的“宣传员”。网络大V在网民当中拥有较高影响力,具备较强社会动员力,我们要加强对网络大V的联系服务工作,做好政策宣传、专题培训、交流联谊等工作,增进政治认同,将这一群体紧密团结在党周围,使网络大V成为互联网爱国主义教育工作优秀“宣传员”。

  要在舆论导向把控上下功夫。要做好舆论引导工作。加强网上舆论引导,为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营造良好环境。要围绕爱国主义教育这一主题主线,有针对性开展网络评论、舆论引导工作,确保舆论导向不偏航。要做好网络空间治理工作。对于那些破坏爱国主义教育网络舆论环境的错误言论进行依法依规治理,引导广大网友自觉抵制错误言行,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汇聚网上最强正能量。(骐洵)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