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网红”宿管阿姨被破格转正是对敬业精神最好的奖励
2020-05-03 14: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五一”前夕,淮阴工学院“网红”宿管阿姨戴娟收到了一份厚重的劳动节礼物:学院对其破格转正,将其从劳动合同制人员转为人事代理人员,并享受事业编制待遇。该学院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激励所有教职员工建设更加美好的校园。

戴娟既没有直接参加援鄂,也没有参与本地防疫一线服务,只是在疫情期间和她的团队帮助不能到校的一万多名学生晒被子。晒晒被子就能被破格转正,是不是太草率了?其实,学院这样做就是要树立起这样一个鲜明的价值导向:只要发扬敬业精神,老老实实做人,兢兢业业劳动,一门心思做好本职工作,就能得到组织特殊青睐和关照。

这次破格是对敬业精神最好的奖励,更体现了对像戴娟这样的优秀劳动者的尊重。期待通过这样的破格转正,让那些信奉“会干的不如会说的、眼睛向下的不如眼睛向上的、实干的不如做秀的”人彻底没有市场,让爱劳动、有责任心的人得到应有回报,从制度层面,保障他们的利益,使他们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

孟亚生/文 张永文/图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