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10接警员为求助者充话费显温暖
2018-12-27 17: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人民服务,这是中国共产党执政的宗旨和最高信仰;为人民服务,这是每个政府职能部门的服务宗旨,而且体现在每一个公务员的实际行动上。所以,当东莞20岁女孩向公安110求助充值10元话费时,接警女公安没有拒绝,而且为女孩充值20元话费,而且明确表示不用还。面对这样的温馨服务,不仅感动了受助女孩,而且感动了全国各族人民。

  据人民网强国论坛12月26日报道,打110充话费?想都不敢想!但东莞一个20岁女孩真的遇到了。上个月底的一晚,因手机停机无法联系他人。女孩在万般无奈之下,她拨打了“110”报警电话求充10元话费。令女孩意想不到的是,接线小姐姐不仅当即给她充了20元。还坚称:“不用还”。

  接警员李洁婷,这不仅是一个靓丽名字,而且是懂得细节决定成败的人民警察。为人民服务,没有时间和岗位限制,不论大事小事都应当满足百姓的要求;为人民服务,没有年龄和职业限制,人民公安为人民,就应当时时事事想着人民,就应当不计代价满足人民的请求;为人民服务,不能犹豫,只有果敢行动,才能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信任;为人民服务,不需要豪言壮语,只需要用一言一行证明自己的真心诚意。如果没有真心诚意,就不能赢得百姓的信任与支持;为人民服务,不需要回报和感恩,只需要坦诚地把爱心、细心、耐心和责任心无私奉献给他人。只要拥有帮助他人快乐自己的高尚道德品质,我们每个人活着才会有意义,我们每个人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才能不偏离正确方向。

  接警员李洁婷为求助者支付话费虽然是一件小事,但包含的意义却十分深刻。这说明,每一位公务员需要不断地强化思想与道德修养,需要用党纪国法规范自己的言行。只有持之以恒地用党纪国法净化自己的心灵,才能做到心底无私天地宽;只有持之以恒地坚守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才能端正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认识,才能把人民所需要关心的大事和小事认认真真做好,不出任何纰漏,让人民满意。只有用人民满意不满意的标准衡量自己的工作质量,才能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才能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当作一面镜子,才能让自己无愧于人民公安的责任担当与历史使命。

  正如雷锋同志生前在日记中所说:“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能永远不干,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融合一起的时候才能有力量。力量从团结来,智慧从劳动来,行动从思想来,荣誉从集体来。”也就是说,每一位公安干警的工作岗位不仅是代表自己,更是在代表人民公安这个集体。只有大家一心一意为集体争光添彩,才能汇聚成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强大动力;只有时时刻刻珍惜人民公安这个光荣称号,才能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才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郭喜林)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