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保安与讲师也许只有“三步之遥”
2018-12-25 11: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6岁初中毕业辍学,22岁进高校当保安,41岁博士毕业,如今,李明勇站上大学讲台,成为一名高校讲师。近日,李明勇的励志故事引发网友关注。李明勇说,自信、自律和不怕输,让他成为今天的自己,从保安到高校老师,他并不是励志传奇,只是在不断接近目标。(12月23日 《北京青年报》)

  从李明勇身上能够看到梦想的光芒,能够感受到执着的力量。自信、自律和不怕输,许多成功人士都提到过,很多人也都知道,但真正做到却不易,坚持下去更难能可贵。只有一以贯之做到了,那么成功就会水到渠成,平凡的人生也会绽放出成功之花。

  首先要踏出自信的步伐。自信是成功的基石,而自信的基础是有自知之明。因为家境不好,李明勇初中毕业后就打工,后来还在高校当保安,也许一些人在经历过这些之后,会将自己定位为“和读书八竿子打不着”,但李明勇没有因此而自卑。受到同学们学习氛围的影响,萌生继续学习的念头后,他对自己有了更清晰的定位,为实现“读书梦”“教学梦”而不懈努力。正是因为李明勇对自己有清晰的认知,有充足的自信,才打开了一扇看似已经关上的门。

  也要走出自律的节奏。自律是贯穿成功之路的一条红线。在起跑线的时候,许多人都会踌躇满志,憋足劲准备拿下第一名,但跑着跑着,有的人被路边的美景吸引而忘记了目标,有的人因为承受不了劳累而放弃奔跑,最后只能“望终点线兴叹”。自律就是自己管住自己,不为外界所扰,不为得失所惑,越是纷乱繁杂,越要坚定初心,越要把握好自己的节奏,一步接着一步迈,一锤接着一锤敲,这样才能越来越接近成功。

  当然,还要迈出不怕输的犟劲。成功不是简单的请客吃饭,需要用辛勤的汗水浇灌,而且还不免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失败和挫折。成功之路上,输并不可怕,“怕输”才可怕。如果遇到失败就偃旗息鼓,遭到挫折就鸣金收兵,那么永远不会抵达成功的彼岸。只要心中始终坚守自己的梦想,每一次失败后,不退缩不逃避不放弃,积蓄力量再试一次,勇往直前,总会在成功的道路上“一鸣惊人”。

  保安与高校讲师之间的距离并不像我们想象的那样“遥不可及”,也许只有“三步之遥”,谓之自信的步伐、自律的节奏、不怕输的犟劲。坚定地迈出这三步,你也会获得属于自己的成功。李明勇不是个例,每一个平凡的人都可以做梦、逐梦、圆梦。困顿中坚定自信,纷乱中坚守自律,失败中坚持不怕输,那么,梦想终会照进现实。(郭雪营)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