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应给予“白发80后干部”更多掌声
2018-11-19 13: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出生于1980年8月,现任云南楚雄州大姚县湾碧乡党委书记的李忠凯,被提名大姚县政协副主席候选人。但公示配发的照片显示,李忠凯的头发已白,看起来不像80后,引发一些网友的质疑。(11月18日,央广网)

  相信任何人看到李忠凯的公示照片时,第一感受一定是满腹疑问。满脸沧桑、满头白发的人,怎么会是“80后”呢,是不是篡改了年龄?待到楚雄州委组织部公开证实了照片的真实性、详细介绍了李忠凯的工作经历后,人们方才有恍然大悟之感,对这位“白发80后干部”也顿生崇敬之情。

  2007年考上公务员的李忠凯,一直在基层从事扶贫、移民搬迁等工作,其工作的楚雄州大姚县湾碧傣族傈僳族乡,也属于深度贫困乡镇之一。长期经受“工作环境艰苦,劳动强度大,作息不规律”的考验,李忠凯过早出现白发也不难理解。此次如果不是因为任前公示照片被网友“扒”了出来,人们也难以如此直观地感知基层干部工作艰辛的程度。

  让年轻干部到脱贫攻坚、征地搬迁、信访维稳等基层一线锻炼成长,是新时期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一个鲜明的政策导向。但现实中,有的年轻干部对基层了解不多、感情不深,有的害怕吃苦、不愿吃亏,有的精于设计、擅长自我包装,将下基层当作“混履历”的手段、而不是锻炼成长的平台。因此,对于像李忠凯这样的真正能够静下心来、沉下身子到基层一线、艰苦边远地区锻炼的“白发80后干部”,人们应该给予更多的掌声。

  在对“白发80后干部”给予更多掌声的同时,对基层干部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关怀等关心关爱政策也要及时跟进,主动为基层干部排忧解难,才是纾解“白发80后干部”焦虑感的有效之举。李忠凯作为“大姚县政协副主席候选人”的提名,也向社会传递出更加积极的信号,年轻干部只要认真踏实地在基层干事、为群众服务,就一定有大有作为的空间。

  俗话说:嚼得菜根,百事可做。只有走过艰难困苦、经历过艰苦磨炼的人,才能在遇到挫折时撑得住,关键时刻顶得住。通过“急难险重”岗位对年轻干部意志和品格的磨炼,锻造出我们这个时代所需的有理想、有情怀、有担当、有能力的优秀干部,才能确保我们党的事业后继有人、兴旺发达。在这个意义上,年轻干部应将“白发80后干部”李忠凯作为励志典型,从中汲取更多干事创业的正能量。(周丽云)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