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点赞“供暖日抽测7000住户室温”
2018-11-16 08: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5日,北京市正式开始供热。市热力集团派出1500多人,对7000多居民住户进行抽测。记者了解到,集中供热地区将在供暖期间“逢五测温”,也就是每月5日、15日、25日入户抽测。(11月15日法制晚报)

  北京开始供暖,市热力集团派出1500多人,对7000多居民住户进行抽测,而且每月5日、15日、25日入户抽测,这可需要不小的投入,投入不小的人力和财力成本。按理,集团如果为了节省成本,完全用不着花这么大的成本去抽测。不去检测,或者用几个人到一些小区意思意思,做做形式算了。

  市热力集团派出这么多人对供暖情况进行抽测,说明他们对民众是十分关心的,也是十分负责任的。打个也许不恰当的比喻,就像有孝心的子女怕父母冷了,给父母床上增加了棉被,父母盖上后,子女还去帮父母盖盖好的同时,还问一下父母暖和不暖和,舒服不舒服。热力集团代表了政府为民供暖,这样的抽测,体现了政府民生理念和服务意识的提高,是一种心系百姓权利的责任担当,让百姓得到更多的实惠。

  供暖工作一直以来是涉及到千家万户,关系百姓福祉的民生工程,供热事业是直接关系社会公众利益的基础性公共事业。供暖能不能达到标准,检验城市管理者是否有爱民之心,是否有良心和责任心。现在,一些政府热衷于搞“锦上添花”的表面文章,喜欢搞政绩工程,而偏偏像供暖这些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工程,未能引起足够的重视。因为,供暖不像某些地表上的“政绩工程”那样显眼,反而要花去大笔的钱。

  其实,供暖温度是否达标,虽然上级领导不一定能看得到,感受得到,而老百姓最能感受得到。如果大冬天供暖温度不达标,居民受冻了,当地政府平时即使做了再多的工作,老百姓心里肯定还是有怨气的。北京热力集团对供暖情况进行常态化抽测,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着实令百姓感到温暖,也说明政府的工作理念与时俱进。

  关心民众“冷暖”,最直接的民生“冷暖”就是供暖工作是不是做到了位,是不是能够让民众满意,而确保供暖达标,则充分体现了政府民生理念和服务意识的提高,是一种心系百姓权利的责任担当,使百姓温暖过冬的民生福祉从愿望变为现实,当民众享受融融暖意时,自然会对政府的工作与作风深表敬意,无形当中,政府在百姓心中的形象得到了新的提升。(胡建兵)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