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有一种美德叫做救人不放弃
2018-03-14 11: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如果不是家属带着鲜花、锦旗来到医院表达谢意,没有多少人知道,28岁的护士朱慧半个月前出国旅行时,还曾有过一段海上施救的感人事迹。尽管发病的高姓老人最终没能获救,但家属却依旧充满感激:“感谢她和我们一样,没有放弃!”(3月14日,中国青年网)

  半个月前,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日间手术室护士朱慧和丈夫在马来西亚沙巴旅行期间,遇到一名来自四川彭州的老人突发疾病,护士朱慧毫不犹豫地对老人进行施救,始终没有放弃。

  朱慧对老人的施救,一是非常主动及时。朱慧听说有个老人出事了,作为工作了四年的专业护士,她立即跑到船尾了解情况。经过判断,发现地上口吐白沫的老人既没有颈动脉搏动,也没有呼吸意识,朱慧赶紧跪在地上予以心肺复苏施救。

  二是不惧船急浪猛。为让老人尽快回到岸上,船员在家属的要求下不断加速行驶,但这给船上的救援过程带来了不便。由于船急浪猛,同船的很多人都出现了头晕、呕吐等不适症状,跪在地上救人的朱慧也不例外,“吐了一次,回船舱休息了一会儿,又回来接着救人!”

  三是不顾有孕在身。朱慧是在怀孕的情况下坚持跪地对老人进行抢救。由于船身颠簸,朱慧及丈夫以为宝宝肯定保不住了。对于可能发生的流产意外,怀孕还没多久的朱慧和丈夫都做好了心理准备,但却从没有因为救人而感觉过后悔,“毕竟是一条人命,不可能因为自己情况特殊就不管了。”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急救操作一轮又一轮,老人却没有一点好转的迹象,虽然希望渺茫,但朱慧没有放弃。尽管老人最终还是“走”了,但朱慧舍己为人的举动,以及不放弃的坚持,成为了老人家属最大的心理安慰。朱慧的救人举动,老人一家人看在眼里,令他们感到意外和充满敬佩。

  美德的最大秘密就是爱。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护士朱慧在异国他乡救人不放弃,展现了仁爱的情操,反映出医护工作者救死扶伤,视病人生命重于一切的美德。朱慧救人不放弃的美德,值得人们学习和点赞。(向秋)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