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不离不弃,乡村教师诠释着最美爱情
2018-01-18 10: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江西省修水县太阳升镇董元生是当地中心小学的一名教师,2016年9月,他的妻子徐雪珍突发脑动脉血管瘤破裂。为了给妻子治病,董元生卖掉车子、房子,终于将妻子抢救了过来,但是妻子仍然昏迷不醒,为了不耽误教学,2017年5月份,董元生做了一个决定,将妻子背到了学校照顾。(1月17日央视网)

  最令人感动的是董元生的那段话“妻子跟我同甘共苦了30年,对我默默支持着,我总觉得她的潜意识里面,也是深爱着我的,所以我唱这些歌的时候,我希望她的潜意识里面有所记忆。”

  没有山盟海誓,没有豪言壮语,唯有情如歌、细如恩,平实无华,却字字击中人心底情感之弦。唯有最真,才会挚情,方能让闻者动容。

  爱情千百年传唱,有过美好的诗句,有过令人落泪的凄美故事,有过轰轰烈烈让人仰望的羡慕……。对真爱的思索和探寻甚至是比世界末日还要伤脑筋的事情,何为爱情?人们不停地追问、不停地唱颂。有人说爱情是怦然心动的感觉,有人说是牵手变老的坚定,也有人说是日复一日平淡生活中的牵挂和爱护,却始终无人可以下定义,不是不可以,或许是因为过于美好而不敢。

  乡村教师董元生却给了爱情另一种定义:不离不弃。董元生说,自己爱唱歌,妻子不仅爱听他唱歌,还陪他参加过不少歌唱比赛。妻子昏迷后,董元生常常一边轻抚着她的额头,一边唱歌给她听,希望能够唤醒妻子。

  爱情最美的样子到底是啥样子?不是甜言蜜语,不是花前月下,不是你侬我侬,不是卿卿我我,它完完整整地融入到了现实里,融入在了琐碎中。犹如乡村教师董元生与妻子那样,即使你不醒来,我依然为你守候;即使你不能动,我依然每天为你翻身、擦汗、按摩,因为我相信奇迹……

  无论生活如何现实,美好始终存于心中。当医生说妻子最大可能就是恢复到3-5岁那样大孩子智力水平时,董元生却似乎看到了希望,很开心地接受了这个现实,他说:“我就冲着这个目标去的,至于她脚啊走啊,不能动的话,不能走的话,我可以当她的脚,这个没问题……”

  不负如来不负卿,董元生做到了。生活中,我们常常想,总会有更好的,一言不合就分道扬镳,感情明码标价,却忘记爱的本质。爱情的本质是陪伴,而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董元生夫妻的爱情没有山盟海誓,没有甜言蜜语,却向我们展示了爱情的真谛,唯有不离不弃、家长里短,以及一辈子的陪伴,才是最真、最美的爱情。(谢晓刚)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