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声饮品店”的微笑秘籍
2017-11-08 10: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微笑是这个世界上的通用语言,不分国别,不分种族,不分健康与疾病。微笑是最有力的证明,证明我的坚强,证明我的勇气,证明我对未来的希望。微笑是打败软弱的有力武器,是战胜自己的决胜法宝,是坚持走下去的最强支撑。

  这家“无声饮品店”的秘诀:微笑是最好的表情。贵州贵阳有一家特殊的饮品店,店内除收银员外,所有营业员都有语言和听力障碍。虽无法用语言和顾客交流,但他们脸上始终挂着微笑。一位店员在网络上写道:“我们可以接受失败,但不接受放弃,要用勇气去坚持...”(央视新闻网)

  自食其力的残障人士是值得尊敬的,他们不依靠自己的弱势来博取同情,而是靠自己的能力来赢取尊重,这是许多正常人都做不到的。贵阳的“无声饮品店”的做法在国内已经不是首例了,在这之前全国各地已经涌现出各种形式的“天使”餐厅,颇受好评。随着国民经济的提升,国民的素养教育更是飞速增长,原来对残障人士的另眼相看,到现在的广泛接纳及关爱,让更多的残障人士不在自暴自弃,而是自力更生,实现自身的价值。

  “微笑”餐厅让这座城市变得温暖,正是有了这些“天使”世界才变得美好,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才会拉近。帮助残障人士是每个人的责任,对待他们的最好方式就是不另眼相看,适当的提供一点方便,不过分要求,用一颗善良宽容的心对待。

  微笑是最美的语言,微笑让人坚强、乐观的走下去,是实现自己价值的最好证明。

  董晨晖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