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跪地挽回触电电工生命是河南最美护士
2017-09-26 09:05:00  来源:广西新闻网  
1
听新闻

  “巧得很!这个女护士正好走到这儿及时施救,不然这个已没心跳的小伙,肯定没命了。”昨日上午在漯河市辽河路中段一家电器商场,说起女护士吕彩霞危急时刻跪地营救触电男电工的事情,店员们纷纷竖起大拇指(9月25日大河报)。

  人们常说,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但是,作为救死扶伤的护士,漯河护士吕彩霞的心灵已经被南丁格尔的“四心”精神所净化,在她身上不仅有爱心、细心、耐心和责任心,而且还有南丁格尔“提灯女士”的无私奉献精神。面对电工触电生命垂危的险情,她没有袖手旁观。于是,吕彩霞毫不犹豫地跪地实施抢救。正是由于她及时采取了科学施救措施,才成功地挽救了那名触电电工的生命。

  英国著名戏剧家莎士比亚先生说:“生命苦短,只是美德能将它传到遥远的后世。”古罗马政治家西塞罗先生说:“懂得生命真谛的人,可以使短促的生命延长。”正是基于吕彩霞护士对于生命的珍惜和敬畏,她才会毫不犹豫地跪在地上马上展开施救。而且,这是吕彩霞护士脱离了低级趣味的高尚道德情操;而且,这是那位触电电工遇到了名副其实的“活雷锋”。

  爱默生先生说:“一个伟大的灵魂,会强化思想和生命。”雷锋同志说:“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而且,这正是吕彩霞护士所拥有的高贵品质;而且,这正是吕彩霞护士所拥有的南丁格尔大爱无疆之爱。

  然而,吕彩霞不仅挽救了一个电工的生命,而且避免了一起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如果触电电工的生命出现问题,就是一起重大安全事故。只要电工能够复活,这起事故的等级就降低到了一般工伤事故。由此可见,吕彩霞的跪地急救不仅及时科学,而且对事故的性质定性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同时,也挽救和避免了一个家庭的重大悲剧发生。

  而且,吕彩霞的见义勇为行动体现了她对本职工作的敬业精神;而且,她的善德之举,也是她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所以,我们说吕彩霞跪地挽回触电电工生命就是最美护士。而且是当之无愧的河南最美护士。

  郭喜林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