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亮出的是党员徽章,闪耀的是朴素信仰
2022-01-03 14:13:00  来源:人民日报  
1
听新闻

“他露出党员徽章的那一刻,我的眼泪都要出来了!”新疆一名牧民大叔将游客陷入泥潭的车辆推出,拒收感谢费,并亮出胸前党员徽章,这一幕让无数人动容。

寒冬时节,牧民大叔的举动犹如冬日暖阳,让人心头一热。

没有铿锵话语,没有惊天壮举,一个不经意的举动之所以直抵人心,就在于它闪耀的是朴素信仰,带给人的却是最持久的力量。

信仰是什么?对于这名牧民大叔来说,信仰是入党那天起就时刻以党员身份要求自己,信仰是入党二十多年来坚持“碰到困难要冲到前面”,信仰是矢志为群众、为家乡、为祖国去做更多的事。

与之相对应的是,从他纯粹的眼睛里,从他坚定的目光里,从他骄傲的表情中,可以感受到信仰的光芒。这是一名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这是不忘初心的生动注脚。

有网友感叹:“这种人在党员中,所占的比例,你觉得是多少?”答案在哪里?从抗疫最前线,到抗洪抢险一线,从脱贫攻坚现场,到各种需要党员挺身而出的时候,那一面面高高飘扬的党旗就是最响亮的回答。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为什么哪里最困难、最艰苦,“我”就冲到哪里?因为我是一名党员。这,不正是千千万万像这名牧民大叔一样的党员,所作出的自觉选择?

这位牧民大叔,名叫阿布都加帕尔锰德。请铭记这个闪亮的名字,铭记这个始终不忘初心的党员,因为他让我们增强了对党员、党性、党章的深刻认知。(秦川)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