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星星之火 可以燎原
2021-01-06 09: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编者按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一艘小小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自今日起,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和新华日报联合推出“红色剪影 百年记忆”专栏,用传统剪纸艺术再现一个个珍贵的历史画面,为读者讲述党史上的动人故事。

1930年1月5日,毛泽东给红四军指战员回信(即《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信中批评不愿做艰苦工作创建农村革命根据地的错误倾向,并明确指出,“红军、游击队和红色区域的建立和发展,是半殖民地中国在无产阶级领导之下的农民斗争的最高形式”“是促进全国革命高潮的最重要因素”,星星之火,必将燎原。

2019年5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赣州市于都县考察,参观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时指出:“理想信念之火一经点燃,就永远不会熄灭。在中央苏区和长征途中,党和红军就是依靠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坚强的革命意志,一次次绝境重生,愈挫愈勇,最后取得了胜利,创造了难以置信的奇迹。” 文/胡波 侍晓莎 剪纸/欧坚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