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对火神山援建者收“隔离费”,怎么忍心?
2020-03-09 13: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孟亚生/文 王成喜/图  
1
听新闻

湖北浠水县2名武汉火神山医院援建工作者返乡后,被当地洗马镇政府安排在一家宾馆集中隔离并收取了4200元集中隔离费。此事经媒体报道后,引发社会各界质疑。3月8日,浠水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通告称,收取隔离费行为错误,钱已返还,涉事副镇长马某被免职。

隔离的目的是截断病毒传播路径,阻止病毒传播。如果向被隔离人员收取昂贵的隔离费,将使很多人不愿意接受隔离,以各种方式逃避隔离。且不谈普通密切接触者的隔离费是否有征收的必要,即便有必要,一些特殊的人也应该特殊对待。火神山医院从方案设计到建成交付仅用10天时间,被赞誉为“中国速度”。这一基建奇迹背后,是7000多名建设者不分昼夜赶工和辛劳付出。对于援建火神山医院的建设者,不但不应该征收隔离费,相反还应该优待和奖励。作为有关部门,怎么连这点觉悟和站位也没有?

孟亚生/文 王成喜/图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