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东湖评论:让青春在拼搏中绽放绚丽光彩
2022-02-16 17:14:00  来源:荆楚网  
1
听新闻

近日,人民日报“今日谈”栏目刊发文章《人生能有几回搏》,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冬奥运动员的深情寄语,“人生能有几回搏,拼搏是值得的。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拼搏是青春的底色,勇于超越自我的身影最美丽,为梦想而拼搏的故事最动人。坚持拼字当头,敢于拼搏、善于拼搏,每个人都有机会成就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青春是不畏挑战、勇挑重担的前行。疫情防控期间,一大批青年干部前赴后继、挺身而出,成为新时代的脊梁,“哪有什么英雄,只是一群孩子穿上了大人的衣服”。在灾难面前,无数青年无私奉献,舍小家为大家,主动请缨奋战在前,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健康。只要不惧风雨,勇挑重担,每个平凡的青年人,都可以成为英雄。新时代的青年人应当不断陶冶爱国之心,增强爱国之志,坚定理想信念;应当练就过硬本领,主动挑重担难,主动投身一线,用拼搏践行使命,在投身复兴伟业中迸发强大力量。

青春是舍弃安逸、沐风栉雨的承担。拼搏进取一直是有志青年的代名词。作为一名基层青年干部,要当好推动基层经济社会发展的“10号球员”,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用拼搏和奋斗书写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身处基层一线,我们是朝阳,我们正青春,我们敢担当,我们肩负重托使命,遇难不怕、见险不惧、拼搏向前,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跑出青春的“加速度”,在奋斗中书写新时代的青春答卷。

青春是胸怀天下、高扬风帆的气魄。青春应有“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家国情怀和豪气担当。作为青年干部,要立足岗位,刻苦钻研,在平凡岗位中挥洒青春汗水、奉献青春力量。从东京奥运会到北京冬奥会,涌现出苏炳添、徐梦桃等一批顽强拼搏的运动员,他们在不断追求“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奧林匹克精神中实现了人生价值。我们要向他们学习看齐,认清自身担负的历史使命,保持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唱响动人的青春之歌。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