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长白时评:北京冬奥:振奋精神 凝聚力量
2022-02-15 10:47:00  来源:中国吉林网  
1
听新闻

北京冬奥会,是一次振奋精神,凝聚力量的奥运会。

由于冬奥会的举办,北京在今年春节,又一次成为全球瞩目的焦点。从2008年的“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到2022年的“一起向未来”,中国积极参与奥林匹克运动,北京也成为了全球首个“双奥之城”。中国也以实际行动向全球证明,我们始终是奥林匹克精神的弘扬者,是奥林匹克理想的坚定追求者。

不忘初心,弘扬奥运精神。为和平而生,因和平而兴。奥林匹克运动的兴起,离不开和平二字,守护人类和平,为世界和平不懈努力奋斗,这是奥林匹克运动最原始的样子。面对全球区域风险冲突加剧,单边主义盛行、全球经济压力下行等现象,北京举办冬奥会,就是要表达出我们应该不断坚守维护世界和平的初心,努力化解分歧,消弭冲突,真正地弘扬奥林匹克精神。

传承创新,振奋中国精神。在传承中创新,才能更好地与时俱进,从而实现新突破新发展,奥林匹克运动亦是如此。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上,大量中国元素与奥林匹克运动进行有机融合,在充分表达奥运精神的同时,也让中国精神体现得淋漓尽致。中国是开放的中国,我们有传承更有创新,中国愿意同世界其他各国一起,为了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

团结合作,凝聚世界力量。面对重大风险挑战,没有一个国家能够独善其身,团结起来才是正确选择。在立足实际的基础上,结合全球发展大势,北京冬奥会在“更快更高更强”的基础上加入了“更团结”,这使得奥林匹克精神的内涵得到了进一步升华,世界上每一个国家和人民都应该携起手来,不断加强团结和合作,加强交流沟通,从而凝聚起推动全球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众志成城,展现中国力量。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肆虐,这是北京冬奥会举办不容忽略的背景。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经过上下努力,中国抗击疫情取得积极进展,“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彰显的是同胞之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卫战等,体现的是中国人民的众志成城。中国抗击疫情取得积极进展,这也为北京冬奥会的顺利举办奠定坚实基础。不得不说,这就是中国力量!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北京冬奥,正在深刻地诠释着奥林匹克运动的精神内涵,同时也有力地呼吁,我们应该更团结,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应该成为所有人的共同追求。(四岳)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