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学史铸初心 意定而笃行
2021-05-22 10:48:00  来源:江海明珠网  
1
听新闻

“气壮山河,风云岁月;人间正道,百年辉煌。”近日,百集文献纪录片《山河岁月》播出,引发热烈反响。沿着“百年之路”回溯,山河岁月记录了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用鲜血、汗水、泪水写就的波澜史诗。为人民谋幸福是贯穿百年党史的一条主线,是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生生不息的根本密匙。

于“常学常新”中培根铸魂。一个民族要站在时代的前列,就一刻不能没有理论的思维,一刻不能没有思想的指引。党的一百年是为了人民矢志不渝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从河南兰考的焦裕禄到西藏拉萨的孔繁森,从大庆油田的王进喜到江苏镇江的赵亚夫,共产党员无不在奉献着青春,燃烧着激情。当前,全国各级党组织都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依托本地红色教育基地和特色鲜明的镇村史馆,大规模、高频次地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实境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加自觉的用光荣党史武装头脑、坚守初心,以奋发有为的姿态奔向未来。

于“善作善拼”中乘风破浪。“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一些党员干部偶尔把“难”字挂在嘴边,殊不知难就难在缺少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的精神品质。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多个场合提及艰苦卓绝的湘江战役,并在建党百年之际习再次来到湘江战役纪念园,以行动启示我们重温烽火连天的革命岁月,汲取老一辈革命家“宜将群勇追穷寇”的革命精神,发扬共产党人“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千方百计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真正当好服务人民的“勤务员”。

于“惟实惟先”中干事创业。风成于上,俗形于下,党史学习贵在走深走实。党带领人民走过百年沧桑,形成了包含红船精神、长征精神、抗洪精神、探月精神、脱贫抗疫精神等在内的灿烂的精神谱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河南考察时强调,好日子都是奋斗出来的。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充分运用好“红色精神”这把金钥匙,聚焦主责主业,提升治理效能,在高质量发展中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面对风云变幻、风吹浪打,我们要燃起勇气推开新时代的大门,高扬斗志谱写新时代的华章,保持毅力开创新时代的未来,用坚守信仰、坚定笃行,告慰历史、告慰先辈、不负民心、赢得未来。(茅凯丽)

标签:
责编:丁峰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