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同心前行,一线情暖共新春
2022-01-29 15:57:00  来源:龙虎网  
1
听新闻

虎年新春开启倒计时,即将到来的万户团圆夜,成为奔波一年的人们的情感寄托。在这样的特殊时刻,家与国、情与义,更加紧密交织。基层一线工作者,保一方安宁的守护者,为防疫大局贡献力量的志愿者……中国年的喜庆祥和,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情感汇聚,各地自发进行的暖心慰问让这个春节更有年味儿。

为基层工作者满足朴实心愿。在城市未醒时动身,在万家入眠时归来,繁忙的城市开足马力,每一个螺丝钉都是关键部位。城市的光鲜亮丽离不开基层的治理,基层工作容纳着生活真实的琐碎和辛劳。城市环卫与时俱进,垃圾分类增添了智能时代的便利,也需要风雨里管理人员的疏导和服务。网格管理网罗生活服务的种种事项,为居民第一时间解决问题提供极大便利,背后是街道社区工作者以脚板走街串巷,以智慧化解纷争的全身心投入。拔地而起的写字楼、商业街、口袋公园让城市靓丽温馨,工程现场是建设者们挥汗如雨的身影。即使是新春佳节,城市运转和维稳依然需要这样的螺丝钉,理应让同欢聚的心意成为他们心头的暖阳。他们写在小卡片上的一个个新年的心愿,朴实而简单,家与生活总是不变的向往。

为家国守护者送上家人关怀。铁血边防、执勤民警、武警官兵……灾难面前他们是锐利的战戟,佳节时分他们是坚实的后盾。食堂里的一顿家乡风味,来自父母、儿女的一声问候,家乡年俗的异地体验……让这些不惧流血的英雄儿女轻易弹泪,内心的柔软是家人,坚强的动力也是家人。一份心意送上,让分离的儿女与父母即使远隔山海,也能够见到家人的音容笑貌,是新年夜最美的祝福和心愿。坚守岗位,简短四字担起重于泰山的责任,有人舒适,便需有人负重前行。怀感恩之心善待家国的守护者,就是善待每个温馨小家的父母、儿女、子弟。在阖家团圆的新年夜,以团圆之名送上暖心之举,无疑是最具人性化的心灵慰藉。

为抗疫志愿者铸造坚实后盾。疫情以来,中国年的年味儿附上了一层特别意义。对生活的美好祝福依然在,但更具时代特色的是众志成城的顽强意志,团结、奉献、家国观念,无一不是中国取得全球瞩目抗疫成绩的重要因素。主动放弃与家人的团聚,投入到疫情防控的人民队伍中去,不计个人得失是为家国安宁,早日恢复往日生机。心系一线,配合防疫工作是对志愿者们最实际的慰藉,为奋而忘我的工作人员送上春节的祝福,让他们吃上一顿爱心年夜饭,睡上一个舒服的好觉。这场抗疫之战中,每一个人都是筑起抵御长城的坚固砖石。虎年的新春与冬奥齐至,防疫工作尤其重要,肩负着国际盛事安防与国民健康守护的双重重任,志愿者们是祖国的荣耀,也是家人的骄傲,为他们送上的鼓励与关怀,同样也是十四亿多人民的善意和支持。

万户团圆夜将至,我们不会忘记守护这份温馨的可敬人们,中国年的美好向往和祝福期盼将每一个人的心愿容纳其中,在这一刻,以暖心行动诠释万众一心的爱与守护。(於玮)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