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弘扬抗洪精神,构筑冲不垮的“精神堤坝”
2021-09-09 11:16:00  来源:中国徐州网  作者:张蒙蒙  
1
听新闻

1998年夏,我国江南、华南大部分地区及北方局部发生特大洪水灾害。在同洪水的搏斗中,我们的民族和人民展示出了一种十分崇高的精神,这就是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怕困难、顽强拼搏,坚韧不拔、敢于胜利的伟大抗洪精神。广大官兵和党员干部视灾情为命令,把群众呼声当哨声,主动站到风暴最前沿、救灾第一线,用一声声奋力嘶喊吹响“集结号”,用一双双坚实臂膀撑起“避风港”。面对特大洪水的威胁,全党、全军和全国人民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风雨同舟,团结奋战,共同构筑起了坚不可摧的抗洪大堤。

强固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精神纽带。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处处现真情,人人讲奉献。面对特大水灾,全体中华儿女的力量凝结在一起,汇成了抗击洪灾的巨大力量,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得到空前加强。中华民族具有伟大的民族精神,千百年来,之所以能够历经磨难而不衰,饱尝艰辛而不屈,千锤百炼而愈加坚强,靠的就是这种无与伦比的民族精神,靠的就是团结奋斗。越是困难时刻,越能见证守望相助的真情;越是紧要关头,越要凝聚同舟共济的力量。我们要从抗洪精神中汲取不竭力量,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始终与群众守望相助,以“众人拾柴火焰高”的团结,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伟力。

砥砺不怕困难、顽强拼搏的精神意志。灾害无情人有情。在抗洪前线,每个人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都面临着严峻的考验。各级领导干部身先士卒,披艰履险;共产党员冲锋在前,奋勇当先;广大官兵和人民群众奋不顾身,严防死守,涌现出了无数奋不顾身、舍生忘死的模范人物和英雄群体。抗洪军民把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不怕艰难困苦,不怕流血牺牲,英勇顽强,浴血奋战,与肆虐的洪水进行殊死搏斗,创造了可歌可泣的英雄业绩。在新的伟大征程上,我们要弘扬抗洪精神,不怕困难、顽强拼搏,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毅,以心系群众、一心为民的担当,筑起一道道铜墙铁壁,在攻坚克难中不断前进。

锤炼坚韧不拔、敢于胜利的精神品质。在一次次抗洪保卫战中,抗洪军民始终保持必胜的信念和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高昂士气,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立下军令状,树起生死牌,组织敢死队,哪里最危险,就冲向哪里;越是情况危急,越是不屈不挠。守大堤,堵决口,排险情,表现出了超人的勇气和毅力,夺取了抗洪抢险斗争的伟大胜利。我们要弘扬抗洪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广大党员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候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要求,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敢于斗争、敢于胜利,风雨无阻、坚毅前行,构筑起坚不可摧的“精神堤坝”,不断创造新的更大奇迹。(张蒙蒙)

标签:
责编:国亚妮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