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落实“苏政”30条,发展赛道继续跑
2021-09-08 17:37:00  来源:太湖明珠网  
1
听新闻

应对南京、扬州等地疫情给江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带来的挑战,江苏再次打出硬核组合拳。9月7日,《关于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助力企业纾困解难保障经济加快恢复的若干政策措施》(简称“苏政30条”)正式发布,让人看到“苏大强”走出疫情阴霾,重回发展赛道,继续高质量领跑的决心和信心。

真金白银安企心。企业活则经济活。“苏政30条”用好政府“有形的手”,拿出实笃笃的真金白银帮助企业纾困解压。其中财税政策放出大利多,有减有增有免。减的方面,对承租国有经营性房产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可以减免1至3个月房租;增的方面,主要是增加财政补助,增强企业活力,包括财政普惠金融的资金对一些符合条件的项目给予优先贷款。免的方面,对南京市的住宿餐饮、文体娱乐、交通运输、旅游等行业纳税人以及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第三季度的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对扬州市则免征第三季度、第四季度的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安企政策力度大,准度高,相信企业家的心定了。

真情真意暖民心。悠悠民生,就业为大。看稳岗举措,有“降、返、缓、补”四大招,特别是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将返还对象扩大到社会团体等民办非企业,鼓励企业不裁员少裁员。同时,省财政还安排3.67亿元专项资金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并向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住宿、餐饮等行业倾斜,力争将职工稳在企业、稳在岗位,让大家有工作,有钱赚,有希望。既要顾好钱袋子,还得顾好菜篮子。“苏政30条” 安排3000万元专项资金加强了重要民生商品稳价保供举措,持续推进“146消费提振”行动,组织“品质生活·苏新消费”第三季活动,让百姓菜篮子丰富起来,让街巷烟火气升腾起来。

真抓实干须用心。政策好不好,要看干得实不实。这次南京、扬州等地疫情防控阻击战已经取得决定性成果,这是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全省上下真抓实干的结果。同样,落实“苏政30条”也需要我们一鼓作气,无缝转换主战场,迅速把精力更多地用在落实恢复经济社会发展上来。这就需要党员干部继续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行动,融入“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把握当前,着眼长远,牢牢扛稳“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把这些“含金量”高的十个方面的30项举措,落地落细落实,尽快让整个经济社会更加顺畅地、更加富有活力地转起来,强起来,重回领跑赛道。

从整体上看,此次疫情对江苏经济影响可控。相信,随着新政策的实施推进,“苏大强”一定会快速恢复活力,增长体力,在“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实现起好步、开好局。(徐长波)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