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系列评论:在率先建设经济体系更具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化上走在前列
2021-08-29 14:04:00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1
听新闻

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是党中央着眼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建成制造强省、提升经济体系国际竞争力,是江苏的重大责任。刚刚闭幕的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把江苏发展放在全国全球大坐标中审视、谋划和推进,发出了“在率先建设经济体系更具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化上走在前列”的奋进号角!

面向现代化,江苏制造的“强”,要强在产业体系的自主可控、安全高效上,强在江苏在国家创新体系中的地位不断提升上,强在处于全球产业链价值链的中高端上,强在“一中心一基地一枢纽”的全面建成上。

奋进新征程,要强化科技创新的地位和作用,全方位打通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产业化的通道,为现代化建设提供源源不断的高质量科技供给;要更加注重产业体系的构建和完善,推动产业链和供应链同步发展、同步现代化,加快构建现代化的开放体系,更好地融入国际循环、促进国际国内双循环;要把握科技发展演进的趋势和规律,实施未来产业培育计划,打造具有国际影响的“数字高地”,积极抢占发展制高点。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琎、黄蒙报道)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