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节”尽所能践行低碳生活
2021-08-25 14:18:00  来源:太湖明珠网  
1
听新闻

8月25日是全国低碳日,主题是“低碳生活,绿建未来”。节能低碳事关人人,需要我们共同行动,将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进行到底,共建美丽舒适的大家园。

低碳不是一句口号,应该成为每个人实实在的健康生活态度、绿色生活理念。现如今,人们对“低碳”一词早已不再陌生,但是对于低碳的重要性、紧迫性未必体会深刻。温室气体汇集、全球气候变暖、生物多样性丧失等严峻的现实问题摆在我们面前。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日前发布的一份题为《气候变化2021:自然科学基础》的报告称,人类活动导致大气、海洋、陆地变暖的事实“无可辩驳”,受此影响,极端天气事件不断增加,未来几十年全球所有地区都将面临气候变化加剧的考验。人类只有一个地球,我们只有一个共同的家园。倡导低碳生活,是中国可持续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也是大国担当的一种体现。节能低碳不是一句口号,是需要落实到我们各行各业、融入到我们的工作生活学习的实实在在行动中去的。对每个人而言,低碳生活应该变成一种自然而然的生活态度、一种追随的绿色生活理念。

低碳不是一日之举,应该成为时时处处身体力行的新风尚。从国家层面来说,中国将生态文明理念和生态文明建设写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体布局,中国明确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发展道路。从个人层面而言,国家的战略需要我们贯彻落实到行动中去。这不是一朝一夕、一蹴而就之事,不是靠一时兴奋、热度支撑和延续的,而是需要一代代人付诸努力持之以恒身体力行的,做任何事情,都要把节能低碳放在优先考虑的位置。一个人、一个家庭的低碳生活,产生的成效也许渺小,但千千万万个家庭的低碳行动,可以带来从量变到质变的飞跃。

我们要做低碳生活的宣传员,积极营造节能低碳光荣的氛围,争当自觉呵护生态环境的低碳环保者;我们要做低碳生活的践行者,努力将节能意识化为日常理所当然的自觉行动;我们要做低碳生活的督导员,敢于跟破坏环境的不良行为说“不”。低碳,从我做起!(星辰)

标签:
责编:国亚妮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