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残奥健儿:以“中国心”展示“中国力量”
2021-08-25 11:25:00  来源:龙虎网  
1
听新闻

8月24日晚,第16届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在日本东京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在接下来的十余天时间里,251名中国残奥健儿将参加20个大项341个小项的比赛,他们将用不屈不挠的拼搏精神、自强不息的人生态度,向世界激情展示“中国力量”“中国形象”。

残奥赛场上,残奥健儿以“中国心”展示“中国力量”。“我们都有一个家,名字叫中国。兄弟姐妹都很多……”一首《大中国》,唱出了中华儿女的志气和豪迈,“龙的传人”的血脉在每一个中华儿女心中流淌奔涌。251名残奥健儿高举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身穿印有“CHINA”标志的比赛服装来到残奥赛场,令海内外每一个中华儿女无比振奋自豪。他们,不仅代表个人,更代表的是14亿中国人,代表的是日益走向繁荣富强的伟大祖国。为备战东京残奥会,中国女子轮椅篮球队进行了278天的集训,一次次转动轮椅,一次次跌倒,一次次爬起,都只为在赛场上为国争光。残奥健儿躯体虽残,但爱国之心激荡!无论结果胜败输赢,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无时无刻不在尽情展示。当国歌奏响的那一刻,14亿颗中国心汇聚成磅礴的力量,感天动地、气壮山河。

平日训练时,残奥健儿以“金牌心”展示“拼搏风采”。拼搏者勇。全力以赴、超越自我,是奥林匹克精神的真谛。251名中国残奥健儿走出赛场走出国门,体现的是无与伦比的实力和不一般的担当。场上一分钟,场下十年功。成功的背后,他们挥洒的是无尽的汗水、泪水乃至血水。他们把每一次训练当成一次搏击、一次挑战、一次跨越。在挑战自我、挑战对手中,成绩得以不断提高。每一秒速度的进步、每一克重量的提升,都是他们克服常人难以忍受的煎熬、挑战身体极限换来的。世间向来没有随随便便的成功,也从来没有不经努力从天而降的馅饼。出发时紧紧咬住毛巾维持姿势,接近终点时因没有双手只能以头触壁,这是失去双臂的游泳选手郑涛训练中的一幕。残奥健儿最终不管输赢,都是赛场上的强者,都是我们心中永远的英雄!

日常生活中,残奥健儿以“平常心”展示“自强形象”。命运于我不公,我却笑看人生。251名中国残奥健儿不以身残为借口,不给不幸找理由,他们以残者无畏、勇者自强的形象展示在世人面前,硬是用一次次咬牙坚持、一个个不抛弃不放弃,把别人眼中的一个个不可能变成可能。这无比顽强的意志力、与命运抗争的不服输精神,同样成就了赛场下的他们,堪称一部部励志大剧,永远给周围的人们乃至每一个熟识或者不熟识的你我,带来生命的感动。活着,原来这般美好!生命,原本这么精彩!每个人都犹如大海中的一滴水,唯有与暴风雨搏击时变成浪花,才能展现另一种别样的美。“单腿骑士”梁贵华说,“我们不能改变命运给我们的不幸,但我们可以改变对生活的态度。我只有一条腿,但是我与你们一样,坚强地站着。”残奥健儿用平凡生活中的一个个坚持,让我们感受到生命之美、奋进之美、搏击之美。

身残志更坚,梦圆新时代。让我们静候佳音,聆听残奥健儿从东京残奥会赛场传来的捷报;让我们以残奥健儿为榜样,激荡爱国情怀,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文字:蒋守昌 漫画:秦珏)

标签:
责编:国亚妮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