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上好“党史教育第一课”,“苏”写奋斗新征程
2021-03-26 16:37: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红色场馆里的“沉浸式”实景教育、舞台上的红色戏剧、田间地头热气腾腾的党史宣讲、“指尖”上鲜活生动的党史学习……连日来,江苏各地创新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教育第一课”,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让党史学习教育在江苏这片热土上“热”起来、“活”起来、“火”起来,为开启新征程凝聚强大精神力量。(3月25日 中国江苏网)

新风正气扑面而来,党史教育如火如荼。伴随着春天的脚步,江苏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的基础上,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地、全面铺开、不断创新、学用结合、形势喜人。

挖掘红色资源深刻内涵,让红旗高高飘扬。密布全省各地极其丰富的红色资源,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了浓厚氛围。常熟的沙家浜、南京的雨花台、徐州的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盐城的新四军纪念馆、连云港的雷锋车、淮安的周恩来纪念馆、赣榆的抗日山烈士纪念馆……用好用活用足红色资源,在缅怀中回顾冲锋陷阵的红色历史,在纪念中致敬革命战争年代牺牲的先烈……无论是党政机关,还是企业事业单位、大中小学校,全省各地各部门各行业各系统通过实景式教学,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现场感、真实感,有力提升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效果。

不断丰富党史学习形式,在学习中悟思想。让连日来,一批老战士、老党员、先烈亲属被请进了党史学习课堂,通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身边的故事,让党史学习更加深入人心。不仅如此,随处可见的楼宇微课堂、党史图书角、党史资料展、红色书屋,还有指尖的“云访谈”“微课堂”,亲身体验的“实景教育”“情景剧”……一幕幕生动的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党员工作、生活场景,让党史课更加深入浅出、立体鲜活。

以学促教学用结合,在学习中增强为民办事能力。党史教育,重在实践、重在学史力行。连日来生动入心的“党史教育第一课”,在全省各地激发起热烈反响,全体党员干实事、办实事、干成事的动力更加澎湃。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火热展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也正如火如荼。

学为行之因,行为学之果。学史悟道,知史爱党,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全省上下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必将进一步提升思想境界、感悟真理精髓、增强行动自觉,创造出崭新业绩,以新成效新贡献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春雨)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