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在酸甜苦辣中“苏”写不平凡的年味
2021-02-12 13:28:00  来源:连云港传媒网  作者:殷海婷  
1
听新闻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穿越2020年的时光河流,每一朵翻腾的浪花都在江苏大地上书写着生动传奇的故事,每一个“小确幸”的瞬间都在诠释着江苏儿女的责任与担当。在大红灯笼高高挂、火树银花不夜天的夜晚,迎着牛年春节的美好曙光,品尝着砂锅鱼头、无锡排骨、南京烤鸭、地锅鸡……酸甜苦辣的滋味让过去的每一段经历都弥足珍贵,让未来的每一个日子都光芒万丈。

不平凡的年味中有着“风刀霜剑严相逼”的“辣”。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随之而来的停工停产、接踵而至的洪水干旱,不平凡的一年里江苏儿女共同度过了艰难的岁月。各种错综复杂的问题和矛盾相互交织,点燃了“苏大强”奋斗激情、实干斗志,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而闯关夺隘、奋力向前,坚守“保”的底线,夯实“稳”的基础,拓展“进”的态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凝聚合力细化政策与落实举措,为夺取“双胜利”提供坚实有力的保障。

不平凡的年味中有着“千磨万击还坚劲”的“苦”。省委书记娄勤俭提出,用我们的负重前行换取人民的岁月静好,用我们的披星戴月赢得江苏的灿烂明天。2020年,江苏全面打好全面小康“收官战”、长三角一体化的“主动战”、风险防范的“攻坚战”……让熠熠生辉的金色江苏展现出强劲的综合实力、让勃勃生机的绿色江苏展现出如画的“最靓颜值”、欣欣向荣的彩色江苏展现出崭新的发展动能。但胜利果实不是轻易得来的,在前进路上只有不怕苦、不怕难,发展步伐才会更加稳健强劲、从容有力。

不平凡的年味中有着“独在异乡为异客”的“酸”。从疫情防控全局考虑,为了“小家”、“大家”,为了更长久地团圆,“就地过年”成了今年最特殊的年味。在这团圆的时刻,远在异乡的游子不能抱抱亲密的家人、不能尝尝家乡的美食、不能说说一年的思念、不能看看熟悉的风景,心中不免有些心酸和落寞。江苏各地用真金白银、真情实感、真心实意,将暖心福利落实落细,让他们心甘情愿留“苏”,融入别样又温馨的“家”,过个幸福又温暖的“苏式”年味。

不平凡的年味中有着“她在丛中笑”的“甜”。“甜”在路上,“轨道上的江苏”的蓝图渐成实景,让生活、工作变得美好惬意,让“诗和远方”变得触手可及;“甜”在家里,清新的空气、平整的道路、洁净的农家小院,让老百姓的日子更有奔头;“甜”在心中,越来越鼓的腰包、越来越多的笑容、越来越美的生活,让老百姓对未来信心百倍。 犇向未来的江苏将牢记“三个不等人”新口号,扛起“两争一前列”新使命,引领江苏儿女锐意进取、奋斗拼搏,奔赴星辰大海的新征程,赢取更大的胜利。(盐城 殷海婷)

标签:
责编:郭蓓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