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视评:心怀感恩 追梦未来
2020-12-16 14:43: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孙金帅  
1
听新闻

视频来源: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

12月15日,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发布视频《2020,幸好有你》。2020年,来自无数人的守护让我们得以平安,这特殊的一年,让每一个中国人更懂得感恩。感恩,让一个民族更有凝聚力,让一个国家更有奋发向上的活力。2020年,要感谢的人太多,感谢英雄,感谢平凡的付出,感谢努力的自己。回首2020年,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团结奋进,推动国家取得接连不断的进步。2020年,无论是让人心怀喜悦之事,还是令人感到伤感之事,一路走来,或好或坏,都需要我们心怀感恩,憧憬未来。

心怀感恩,忘不了众志成城阻击疫情。长城内外,大江南北,中华儿女守望相助。去武汉,去湖北,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需要的地方。医护工作者直面死神,扛起抗击疫情的战旗,人民警察、广大志愿者、社区工作者值守在街头巷尾,新闻工作者、科研人员、建筑工人以及每一个普通人都传递着光和热,奉献在抗击疫情之中,让中国成为全世界抗疫的典范。

心怀感恩,忘不了战鼓雷雷攻坚脱贫。“天下之治乱,不在一姓之兴亡,而在万民之忧乐。”党员干部投身田间地头,深入村前屋后,与民同忧,帮助贫困户与全国一道迈进小康。11月23日,随着贵州省宣布剩余的9个贫困县退出贫困县序列,我国832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脱贫攻坚可谓取得决定性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

心怀感恩,忘不了前赴后继守卫国家。2020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这场正义之战、和平之战,打出了新中国的国威和人民军队军威,创造了惊天地、泣鬼神的战争奇迹,为中华民族立身世界打下了坚强的基础,为中国人民开创美好生活迎来了光明前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必将激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

心怀感恩,忘不了千年筑梦天问火星。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有探索宇宙的梦想,从盘古开天辟地到嫦娥奔月,中国人一直对宇宙有着浓厚的兴趣。2020年7月23日,我国在海南岛东北海岸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用长征五号遥四运载火箭将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发射升空,正式开启我国首次对火星的探测。“天问一号”探测器成功升空,意味着中国航天强国事业取得新的重大突破,也必将为人类深空探测研究做出新的重大贡献。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时,让我们心怀感恩,追梦未来!(孙金帅)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