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铁血军魂志不改 ,戎耀今生建新功
2020-12-01 14:24: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作者:李群  
1
听新闻

11月30日,“戎耀今生寻迹江苏退役军人创业先锋”网络主题活动在南京启动。中央和省主要网络媒体组成的采访团,将赴镇江、苏州、南通、连云港等地开展集中采访报道。

江苏是兵员大省,全省转业退役人员逾百万。江苏也是经济强省、创业热土,无数退役军人将创业作为自己人生的第二战场。寻迹江苏退役军人创业先锋,不仅对在部队的战友是鼓舞激励,也是“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题中之义。

退役军人在部队里积淀的本色、升华的境界、铸就的刚强,早已融入血液。退役军人杨波,创办企业的同时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先后吸纳165名退役军人就业,支持社会慈善公益事业支出超过4000多万元;退役军人於如桂,在边境防卫作战中立过二等战功,退役后驰骋商海同样一往无前,他所办企业获评中国优秀民营企业百强创新先锋……不论戎装在身与否,他们军装脱下志未改,初心不忘建新功,将个人梦想融入国家事业,将人生意义定位于谋求人民福祉,向社会传递着温暖与责任,向军旗报告着永不变色的赤诚。

江苏是退役军人创业创新的热土,一批又一批退役军人创业者汇入“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时代洪流,前浪澎湃,后浪奔涌。90后退役军人孙帆,一张小试纸,挣来大市场;退役军人徐红兵,情归地里与“泥土”打交道……脱下戎装,仍披坚执锐;卸下钢枪,没有迟缓奋进的脚步,他们在创新创业中,都以军人的精神与状态,践行着另一战场的冲刺与进攻。“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讲奉献”的“战士”,认真地走着退役军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正步。

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前不久,退役军人事务部等军地12个部门联合印发《关于促进新时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对于更好实现退役军人自身价值、助推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有着重要意义。没有谁能随随便便成功,寻迹江苏退役军人创业先锋,也是展示他们的创业过程,让军人的精神、军人的品格、军人的力量在江南江北熠熠发光。

对很多退役军人来说,退去的只是军装与现役,但退不去的,却是对党和人民永远的赤诚,以及对军人使命无从背离的延续。“戎耀今生寻迹江苏退役军人创业先锋”网络主题活动,是寻访先锋也是展示创业经历,是传播江苏省委省政府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响亮声音,是传诵广大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创富带富的奋斗故事。活动的举办,也能激发广大退役军人的自豪感、荣誉感、责任感,让江苏的退役军人倍加珍惜荣誉,积极投身到“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中。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铁血军魂志不改,戎耀今生建新功,在江苏这片土地上,退役军人拥有干事创业的广阔空间和舞台,定会做建功新时代的表率、当创造新成绩的先锋,把“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得更加美好。

标签:
责编:郭蓓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