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莘莘学子种好成长的“精神食粮”
2020-12-01 14:22:00  来源:太湖明珠网  作者:华珏  
1
听新闻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人民教育出版社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回信,向人教社的全体同志致以问候,并对教材编研出版工作提出殷切期望。他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希望人民教育出版社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弘扬优良传统,推进改革创新,用心打造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精品教材,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建设教育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纸短情长,感恩绵绵。老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而长期默默耕耘的“编书匠”也是与广大莘莘学子同伴同行的良师益友。从菁菁校园到踏上社会,一本本“启蒙教育”和“启迪教育”的基础教材,激励着学子“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的满满信心。尤其当学子们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的重要时期,在孜孜不倦的求学之路上,在懵懂青涩的人生奋进征程中,一本优秀教材,会成为学子们健康茁壮成长的“思想领路人”。向“俯首甘为孺子牛”“一片丹心在教育”的“编书匠”致敬!因为,他们的呕心沥血、忘我奉献,他们的赤诚忠心、无怨无悔,才有内涵丰富、形式鲜活、思想深刻又生动的时代教材。

在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的新时代,与时俱进的教育事业更需要教材编研出版的“提档升级”。编撰出版寓增长学识、开拓视野、励志奋斗的时代精品教材,是广大教材编研出版工作者孜孜以求努力的方向和重点,也才能推动我国教育事业持续欣欣向荣。活力汩汩的好教材,是“青春朝气”“接地气”的高水平读本,培养学子胸怀大志、脚踏实地;要推陈出新,扎扎实实编辑出版“专业性更强、实用性更强、可读性更强”的经典教材,引领学科发展前沿,培育时代先锋。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做春泥更护花。”一大批长期奋战在教材编研出版工作一线的老同志虽已退休,但教书育人、心系国家教育事业的初心坚韧不变。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在老一代优秀工作者的传帮带引领下,一批又一批担当作为的年轻工作者接过了老同志手中的“接力棒”,为了祖国明天的希望,为了我国教育出版事业的大繁荣大发展,积极发挥聪明才智,尽心尽责、不辞辛劳地耕耘在新时代教材编研出版工作的“创新升级”之路上,才有“源头活水”源源而来。(华珏)

标签:
责编:郭蓓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