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诗意的幸福 “强富美高”新江苏再出发
2020-08-06 15:19:00  来源:淮安新闻网  作者:浦音  
1
听新闻

近日,江苏省政府召开全省美丽宜居城市建设暨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部署会议,要求大力建设文化特色浓郁、基础设施完善、生态环境优美、社会共建共治共享的现代化美丽宜居城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如今,“诗意地栖居,幸福地生活”是人民群众向往的桃花源般的生活,也是党和政府努力打造的“幸福生活样本”。过去五年,“强富美高”新江苏书写了满意的答卷:经济中高速增长,全省地区生产总值连跨3个万亿元台阶;全省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4万元,增长1.5倍;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达68%;全省林木覆盖率达23.6%;脱贫率达到99.99%以上,“强富美高”蓝图正在变成现实。

今年,是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再出发的起步之年。虽历经疫情和洪灾双重大考,但江苏依旧交出了喜人的“期中成绩单”:上半年全省地区生产总值46722.92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0.9%。大灾大难,能够检验一个省份发展的能力、发展的水平,新的答卷正在让人民群众的“小康梦”变成现实。

居住条件是衡量生活水平的重要指标。决不让群众住着危房“被小康”!吴政隆省长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去年10万户苏北农房改善年度任务全面完成,今年还要完成苏北10万户农民住房条件改善。近日,省政府召开全省美丽宜居城市建设暨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部署会议,吴政隆作出批示,要有效整合老旧小区改造、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垃圾分类治理、地下管网升级、绿色交通建设、历史文化保护、建筑品质提升等工作,强化系统集成改善,不断提高城市的整体性、系统性、宜居性。不仅要“住有所居”,更要“住有好居”,以民为本的江苏省政府正在编织着人民群众的“安居乐居梦”。

将风雨化作长歌,守护岁月静好。江苏人携手共进,众志成城,经受住了大战大考,我们完全有信心共建锦绣诗意的家园,营造出幸福美满的生活,继续发挥江苏的标杆作用,努力为全国提供“江苏样板”。

“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一路走来,披荆斩棘,攀越了一个又一个的高峰,勇担重担、开拓创新的江苏人正在加速度谱写小康新篇章。(浦音)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