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弘扬时代楷模精神 奋进伟大新时代
2020-08-06 15:17:00  来源:连网  作者:庄士举  
1
听新闻

8月5日上午,学习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在连云港召开。座谈会是学习“人民楷模”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次学习活动经中央领导批准,由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报社、江苏省委宣传部、连云港市委共同举办,掀起新一轮学习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的热潮。省委书记娄勤俭专门对学习活动作出批示。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江苏这片热土,孕育了伟大的“周恩来精神”、“雨花英烈”、“淮海战役”、“铁军”精神,这些精神激励着我们不断前行奋进。王继才用32年如一日的执着坚守,让守岛报国的信仰始终在心中闪光,让五星红旗高高在岛上飘扬。这份执着的坚守,爱国奉献的精神,同样如冬日的暖阳洒向我们,温暖着我们心灵,让我们在榜样中汲取前行之力。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榜样是旗帜,代表着方向,榜样是资源,凝聚着力量。

英雄不应该被遗忘,而应该被铭记。《口述王继才》新书8月3日在江苏南京首发;电影《两个人的海岛》正在精心拍摄制作;追寻开山岛英雄足迹,广大党员干部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上学思悟践。使命呼唤担当,榜样引领时代。在疫情、汛情的战场上,广大党员干部擦亮党员“名片”, 用责任担当守住初心,让鲜红的旗帜高高的飘扬,他们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这段时光必将被载入史册。

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张富清同志60多年深藏功与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黄文秀同志心系群众,放弃优越的大城市工作,毅然回到家乡,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廖俊波同志心系群众、廉洁奉公,把毕生的奋斗与党的事业和人民的福祉连在一起……平凡人的力量究竟源自于何处?为何人们总是能够在平凡岗位上续写不平凡的故事?源于他们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人生富贵岂有极,男儿要在能死国、只有精忠能报国,更无乐土可为家的为民之心和爱国之情。

穿越革命岁月的浩荡洪流,历经建设年代的火热浪潮,激荡改革开放的时代风云,破除阻碍发展的重峦叠嶂。2020年我们将完成“十三五”规划,“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击鼓催征稳驭舟,奋楫扬帆勇向前,没有什么能够阻挡我们的伟大事业、伟大梦想。让我们不断弘扬时代楷模精神,做伟大新时代的奋斗者。(庄士举)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