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靓!在创新故事里看见初心的模样
2020-08-08 11:18:00  来源:江海明珠网  作者:陈晓  
1
听新闻

近日的朋友圈,刷屏的是“北斗”星耀太空,盈眶的是“共和国勋章”。故事不同,但感人的密码却是惊人的相似:个人或者团队甘于奉献,勇于创新,不断书写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篇章。

创新的脚步走得扎实,中国蒸蒸日上的好日子才更踏实。0.02毫米的“手撕钢”,是当代中国传统经济模式坚持创新走高质量转型发展之路的缩影;“北斗”布阵太空,让世界看到中国自主创新的自信模样;疫情之下的医药研发,写实了中国速度和中国实力……“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中国创新故事里蕴含中国人百折不挠、在困境中实现凤凰涅槃的中国毅力;彰显中国人千锤百炼、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的中国涵养。

创新的身影越聚越多,中国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宽。于变局中开新局。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方兴未艾,中国始终“把创新发展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从嫦娥四号成功登陆月球表面,到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悬浮试验样车下线;从物联网科技应用,到5G移动通信……创新涉及经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中国创新的综合实力,从“有没有”向“好不好”的转变中得到积蓄;中国人永不言弃的民族气质,从“积累量”向“提升质”的发展中得到展示。

创新不止显威力,更播撒心意。当今世界科技一日千里、创新更是日新月异。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创新中国提升自我实力更不忘增进世界福祉。无论是在全世界每年挽救数百人生命的青蒿素,还是“授人以渔”的水稻杂交等农业新技术,或是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开幕式上中方宣布:中国新冠病毒疫苗研发完成并投入使用后,将作为全球公共产品......点点滴滴可见,中国科技创新为世界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社会主义中国科技创新成果也将惠及其他更多国家与人民。

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复兴号”高铁跑出中国速度、港珠澳大桥架出中国精确、“北斗”闪耀出中国志气……“十三五”面临收官、“十四五”开篇在即,中国的创新故事还在继续,中国人孜孜以求创新发展的身影始终在跃动,创新故事里的初心模样,真靓!(陈晓)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