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视评:做好“加法” 盘活新消费
2020-05-06 16:51:00  来源:扬眼  
1
听新闻

今年“五一”假期,全国共计接待国内游客1.15亿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75.6亿元。在防疫的同时市场做好“加法”文章,从数据看,旅游、消费需求在“五一”假期已破冰,迎来今年首个小高峰。

今年的“五一”在“新”字上做加法。受疫情影响,品质游、个性游和绿色出行已成为旅游新风尚。前期各地通过“云旅游+直播线路”激发了市民的出行意愿,再通过“优惠+产品”的组合拳推出系列“农特品游”、“景酒套餐”等,拉升一体化旅游消费。同时抓住“后备箱经济”,在游客和市场中间建立数字化通道,通过规模化的预售带动景区、酒店、分销商的积极性,不断拓展旅游边界,从而盘活了整个生态链。

今年的“五一”在“变”字上做加法。商场和购物中心是每个城市的商业地标。这个小长假,超50个城市的百家商场在抖音直播带货、线上平台半成品走俏、服务到家的品牌化体验……在转变商业模式的同时,更多商家正努力冲破传统商场盒子式环境的约束,打造开放式商业街区和社区,用更完善的安全保障和贴近服务,带给消费者不一样的购物触感。再通过多样性的文娱联手,引导“五一”假期消费。

今年的“五一”在“破”字上做加法。特殊时期需要大家打破习以为常的方式,树立更科学更健康的理念。对景区、商家而言,预约制度、错峰旅游、实名认证等安全措施不可缺;对个人而言,不扎堆、保持好社交距离、学会预约等安全防护不可少。

“五一”是促进消费回补、释放社会消费力的一个新节点,更是一个重要契机,只有在产品上创新、服务上求变,打破陈规,才会迎来真正的经济复苏,提振全民消费信心。

策划:黄凤 时力强 评论员:林昀 制作:周嘉楠

标签:
责编:郭蓓 袁涛
下一篇